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专家叶锦添李少红等作客新浪点评奥斯卡(1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00 新浪娱乐
专家叶锦添李少红等作客新浪点评奥斯卡(10)

知名电影人安地、李少红、叶锦添、主持宋子文、北青报娱乐文艺部主编李星文在新浪聊天室的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点评最佳影片《百万美元宝贝》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主持人 : 我们对马丁寄最后一个希望就是最佳影片了,下一项可能是要颁。

  安地 : 我刚想起来马丁对电影的影响,最早是《公牛》,我敢打赌拍《飞行者》他也看了。

  李少红 : 像出租车司机就是不朽的对美国电影的影响,是转折的。

  主持人 : 让各个国家评前一百大还是五十大,马丁的电影占很大的比重,无论在欧洲、亚洲还是在美洲,所以说他的电影不光是对美国电影人的影响,他是对世界电影人的影响。

  但是他输也就输在这里,毕竟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是美国牛仔的精神,他可能是最古老的代表,代表了最独特的美国的精神,他的这种文艺路线,按照一个好莱坞式的美国流行式的主流在走,他的影片总是很受欢迎,无论是口碑或者说是人气都非常不错,这很能说明问题。

  安地 : 这么说,按美国人的讲法,马丁拍的《飞行者》这个片子,跟伊斯特伍德拍的片子,一个冷,一个暖。

  主持人 : 马丁终于失望而回。我给大家一个悬念,《百万美元宝贝》最佳影片。

  安地 : 我就说这个话题,一个是很暖你会同情这个人,他是很简单的人情事,《飞行者》这个故事很庞大,一般人觉得很遥远,比较冷,对它没有什么很深的感情,包括《雷》为什么这么成功,一个演员为什么赢了,就是因为人对他有感情。

  主持人 : 现在所有的奖项全都颁完了,音乐已经响起了。但是我现在要回归这个话题,经过一上午,我们见证好莱坞很重要的明星时刻的诞生,我们其实刚看完,不光是为马丁感慨,还要为伊斯特伍德感慨,为欧洲提出的回归感慨,为《百万美元宝贝》感慨,大家看到今年的评奖结果,感觉今年的趋势以往的美国电影,包括奥斯卡是不是已经有了一种质的变化,还是一种无奈的选择,是刻意而为的那种变化呢?

  李少红 : 我觉得从你这个角度上分析,可能是唯一比较说服人的一点。我觉得这个结果也许是对马丁来讲是挺残酷的,但是从你说这个大趋势来讲,我当然希望他一个文艺片能够被关注,尤其在美国这么商业的电影环境下,这一点意义恐怕确实是挺大的,不管他从类似的影片,就电影本身贡献是一方面。可能更重要的是主持人说的这个意义。但是我还是为马丁心疼呢。

  主持人 : 其实这个心疼是必要的。

  李星文 : 奥斯卡有点像对美国电影的一个调节作用,一旦觉得大投资、大制作方向走得有点过的时候,通过这个往回拉一拉,就像咱们的房地产过热了,银行的利率就调高一点。

  安地 : 前面《指环王》出来的时候就这样。

  主持人 : 奥斯卡已经曲终人散了。今年我们在一起见证这个时刻,可能明年我们还期待一个更新鲜的结果,这样奥斯卡才有魅力,以后我们才有把它继续坚持下去,看奥斯卡当成一个习惯继续坚持下去的一个最重要的理由,所以说我觉得今年的奥斯卡它是在一个平淡的,寂寞的非常骚动的大环境下,已经做出了一个自身的很精彩的一个画面,留给全世界的观众,所以说我建议大家去为这次奥斯卡所谓文艺的回归也好,我们的老电影人一成一败也好,去为他们鼓一次掌。

  (鼓掌)

  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