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7号兵器“武元英”杨采妮:执着于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5:30 南方都市报
《七剑》7号兵器“武元英”杨采妮:执着于爱

杨采妮水中拍《七剑》(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7号兵器武元英(天瀑剑)

  


  7号兵器

  武元英(天瀑剑)

  身份:在“武庄”中长大的以放牛为生的女孩子,在武庄受到外来威胁的时候,这个弱女子挺身而出,后被“天地会”分舵舵主刘精一收养,在大侠们的帮助下成为“七剑”之一。

  兵器特征:一把双头剑,熔化百剑而成,柄芒不分,攻守不定。用剑者必须很专一,心法为“来也去也,方便自如。始也终也,何必执着”。这是一把表现“纪律”的剑,在“七剑”中象征无为。主人武元英(杨采妮),曾感情受挫,丧失自信。武元英与“天瀑”的缘分视乎武是否能摆脱执着。

  武元英在原著中本为男性,因为徐克导演对杨采妮的钟爱,将之改成了女性,由此成为七剑中惟一的女剑主,以她来终结《七剑》人物篇也算得上独特和完美。

  但这个完美得之不易。复出后的杨采妮比我们想像中更忙、更累,尤其是这段时间为《七剑》的宣传四处奔波,因此我们的采访安排一变再变,从香港改为长沙,因她的身体原因临时改成电话采访,但她身在国外只好改成邮件传真,始终没收到传真再次改成电话采访,而且是在她下飞机奔赴刘德华新片片场的路途中,刚进入状态的杨采妮只说了10分钟便挂线了,第二天本报记者找到片场继续采访……

  因此我们的这个采访是不完美的,列在纸上的许多问题还没问完便眼睁睁地看着主角被人拉走拍戏去了。武元英在片中是最执着的一个人物,我们因为采访这个执着的角色执着了一回,总算让七位主角全部出场,因此这个结局还算完美。(谢晓、伍洁敏、许颖敏/文)

 [1] [2] [3] [4] [5][下一页]>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