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7号兵器“武元英”杨采妮-谈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5:30 南方都市报

  


  《七剑》7号兵器“武元英”杨采妮--爱情

  爱情 

  我很明白韩志邦为何变心

  记:在你看来,武元英是否太执着了?

  杨:人家变心了,不爱你了,我觉得不必强求,就由他去吧。爱情应该顺其自然,要来就来。爱情来了的时候要珍惜,两人相处一定要尊重。很多情侣都会吵架,很多时候是因为大家一起时间长了,熟悉了之后就开始不客气,开始依赖,犯一些小错误以为对方都会明白,不再考虑对方,那样矛盾就慢慢积累起来了。

  记:武元英在戏里对两个男人(韩志邦和杨云聪)都有感情的,是不是?

  杨:其实武元英的感情是很单纯的,她经常是觉得自己会输的。韩志邦是她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明明是青梅竹马,但是当刘郁芳出来的时候,虽然武元英心里很不想,但也还是觉得好吧,那你们两个就一起吧。她是这种心态。后来遇到了杨云聪,一个从乡下来的女孩遇到了一个风度翩翩的剑客,觉得很喜欢他。在一出戏里,夜晚,在那张床边说“二师兄,我以后跟着你行不行”,也是很直接的。但是却被二师兄拒绝了。

  记:武元英被青梅竹马的韩志邦背叛,你是否有帮她想过,要是她先变心,那么她就不会那么受伤了?

  杨:我很明白为什么韩志邦会变心。你看武元英,她就像个男的,连我们在现场拍戏的时候大家都把我当男的。陆毅在片场叫我都是打我的肩膀说“嘿,我们去吃饭”——这样。所以我没有想过如果武元英先变心会怎样。

  记:有看完试片的观众觉得《七剑》的文戏比不上武戏,其中说到武元英和杨云聪的感情发生得有点莫名其妙,你觉得呢?

  杨:武元英就是个很简单的人。韩志邦变心之后,她很受伤。然后当她走到村子外面,见到杨云聪这样的“大侠”,又很照顾她,她就一下子觉得,想跟这个人在一起。她简单到突然跑到人家床上说”我以后就跟着你好不好“。可是杨云聪以大局为重,他认为跟”我“一起就无法挽救大局,他就拒绝武元英了。我是这样理解的。(谢晓、伍洁敏、许颖敏/文)

[上一页] [1] [2] [3] [4] [5][下一页]>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