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7号兵器“武元英”杨采妮-谈角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5:30 南方都市报

  


  《七剑》7号兵器“武元英”杨采妮--角色

  角色 

  她就像个男的

  记者:(以下简称“记”):在这部片中,武元英是比较中性化的,徐克导演之前也找你演过类似的角色(祝英台),你有没有发现自己性格中有男性化的一面呢?

  杨采妮(以下简称“杨”):我和他第一次合作拍《梁祝》的时候,可能大家都没有想到他会让我扮成一个男生去上学,就是很活泼很调皮。这次我感觉到他是想令我的性格更加坚强、更硬朗,很多时候能够捱过去。其实,我有时是和他拍完戏之后,自己才发现,原来我也是能够捱下去的,拍完才发现自己有这样的性格。

  记:这次徐克导演在每一个角色上都是有感情戏的。

  杨:武元英有两样东西。第一,她本身不是一个很有自信的人,她自己的生活是很简单的,是一个很平凡的女孩,平时穿衣服也很男性化。我觉得她最初找不到她的人生有什么很特别的地方。因为她遇到了这个恩公给了她一把很好的剑,所以她突然有机会去加入七剑。她由最初“我行吗?”看到那把剑很害怕,不想要,到后来明白过来。有一场和黎明的戏,就是黎明教她用剑,他说:“你放下,不可以这么执着。”

  接着武元英就在这个过程中领会到了。后来遇到恩公之后,她就等于找回了自己。而且还变成了七剑之一,还回去保护了自己的村民。但是另外一点,就是当你很急去处理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反而没有把这件事情做好,明明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你反而自己错失了。当你冷静下来,好好处理的时候,你反而能珍惜这个机会。这就等于武元英最初不懂得用那把剑,后来学会用那把剑一样。我觉得这个很有意义。

  记:你这次是不是对表演很满意?

  杨:当徐导演找我合作的时候,因为之前我们合作的经验是很开心的,所以我就说好的好的,也很期待。他对我说采妮啊,我们年底可以去新疆开工了。那时我都不知道他的戏的故事是怎样,情节是怎样,其实也是我自己对导演的信任了。之后,听这个故事的时候,原来他会把我摆在七剑之一,因为其他六个都是男的。无论身型啊还有很多其他方面,我的力气都比他们弱。本来我以为他会让我演里面的一些女孩的角色,他竟然没有这样做,我反而觉得很惊讶。其实,我后来也是觉得很开心的。因为他有信心让我演一个大家都没有意料到的角色,有很大的挑战性。至于你说演出来满不满意?我就觉得我做的过程已经尽力去做了,因为他给了我这样一个角色,我不想令他失望。(谢晓、伍洁敏、许颖敏/文)

[上一页] [1] [2] [3] [4] [5][下一页]>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