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是中国人就去看《东京审判》”成上海流行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9: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历经制作磨难之后,导演高群书(blog)终于有了守得运开见天日的感觉,立秋之后,电影《东京审判(blog)》现在已经成了全国各大院线的宠儿,本来已经确定9月1日全国上映,但各地院线为《东京审判》上海的首战大捷鼓舞,纷纷致电发行公司,要求和上海享受同等待遇,提前上映,广州南方院线,天津万达院线,以及杭州等地继上海之后,也将提前上映。

  在上海,《东京审判》不仅得到了中学生和白领阶层的首肯,8.16的名人场也对影片给予极高评价,著名导演谢晋指着海报上的宣传词说,这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看的电影,我刚看到时觉得这话说得有点大,但看完片子之后才知道,这句话真的很准确。在座谈会上,谢晋依然抑止不住自己的激动,我已经十年没看到这么好的片子了,并且我们不敢这样拍,将近两个小时的片子,一次震惊全世界的国际事件,居然敢浓缩在这样一个法庭里,并且还拍的这样大气,我真的感到后生可畏了,我也有了拍片的冲动了。我有一个很好的题材,乌克兰足球队和德军的故事,我希望这个题材由高导来拍。著名演员秦怡也说,这个片子很真实,让我想起了在重庆夺日军轰炸的情景。她对曾志伟演的那个角色很认可,秦怡说,七十年代中日刚建交时,她随电影代表团访问日本时,就遇到了这样一个例子,那天酒会,一个文质彬彬的戴眼镜的日本男士突然给她跪了下来,接着很多日本人都跪了下来,场面非常感人。

  “这样的事情我也遇到过”,上海师大副校长也讲了类似的例子。著名导演黄蜀芹从导演角度给予了很高评价,她说,这个片子的历史观非常准确,历史的严峻和内在的激情结合的非常到位,不动声色但张驰有度,很大气和娴熟。

  上海最大的影院永华电影城在放映之前当场为观众发放了小国旗,一个叫李天的观众对记者大声说道:“有血性的中国人都应该来看《东京审判》。”

  “这是一部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去看的电影。”这本是网上一个帖子的标题,现在被设计者放在了海报上,随着影片日渐被观众追捧,这句话也逐渐成了沪上新的流行语,上海白领之间开玩笑经常把影片里日本律师质问日本证人的咆哮:你是日本人吗?改成你是中国人吗?是中国人就去看《东京审判》!

  昨天导演在北京接受采访时,一个记者也告诉导演高群书,我们很多朋友的MSN签名也改成了“是中国人就去看《东京审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