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百大经典影片之四--《伊甸园之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23:28  新浪娱乐
奥斯卡百大经典影片之四--《伊甸园之东》

詹姆斯·迪恩-《伊甸园之东》

  30. James Dean - East of Eden (1955)

  詹姆斯·迪恩-《伊甸园之东》

  这位叛逆的家伙其实是一个小男孩,可爱而可怜。让24岁的詹姆斯·迪恩来演小他很多岁的Cal是最伟大的决定之一,当时不认识Jimmy的观众都猜不透这为潜力无限的新星的年龄。

  Cal很沉闷,你会经常看见他生活在抑郁、困惑和自卑之中。他试图表现出能干、乖巧、孝顺,可这一切总被父亲所误解。可惜,他唯一的快乐是得到父亲的爱,具体来说,是比对哥哥更多的爱。Jimmy对剧本理解得很透彻,因此,他把自己的情感分得很清楚——对母亲爱恨交加,还十分的崇拜;对哥哥的爱不那么深,反而很嫉妒;当他无一抢走哥哥的女友Abra后,对她也不是如痴如醉,他们之间更像是两小无猜。由此,父亲与自己的关系自然凸现出来,更何况一切弄砸了之后,Jimmy还拽着父亲,绝望的表情中不知有什么企图而被自己压了下去——更令人撕心裂肺——“生日Party”那场戏是除詹姆斯??迪恩外无人能完成得如此震撼的。

  伊利亚·卡赞当时选了第一次主演电影的Jimmy而没选保罗·纽曼,这已经能说明他将成为一位超级巨星。然而,第二年的车祸意外的结束了他刚起步的演艺生涯。如果你看过了他一生仅有的三部电影,你会承认“伟大”是可以用在一位小伙子身上的。就像许多著名评论家所说的,“如果Jimmy还活着,马龙·白兰度不会只取得现在的这样的成就”。或许,他是唯一能在表演方面超过他的人。Ponyboy/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