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百大经典影片之四--《土拨鼠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23:28  新浪娱乐
奥斯卡百大经典影片之四--《土拨鼠日》

比尔·莫瑞-《土拨鼠日》

  27. Bill Murray - Groundhog Day (1993)

  比尔·莫瑞-《土拨鼠日》

  比尔·莫瑞被剧本驱使生活在同一天同一个小镇无数遍,同时,他也控制了剧本。不要以普通的眼光(欣赏浪漫喜剧的眼光)来审视比尔·莫瑞,否则你很难找出问题的所在。

  比尔·莫瑞在他的巅峰的时期(指的就是这部电影),收起了自己的小聪明、嘲讽的语调、愤世嫉俗的高傲,从中突出来的是真诚——或者是是假装的(狡猾的剧本)?——突然,你会觉得你度过了暴笑的100分钟,并且从头到尾都想去攻击莫瑞这个天气预报员的“厌世”态度,最后得到满足。莫瑞使用“反复”的表演方法,并一点一点的添加、改善,无论是在行为上,还是心理上。

  没有人知道莫瑞下一步会做什么,吃一大桌食物?帮助那个乞丐?我们会在时间轴的任何一点上与他一起度过同一天,并且享受他的真诚、现实、幽默、滑稽、以及最难做到的——改变,最后一起看开世间的所有事物。

  提升至浪漫(戏),下降至绝望,再加上绝妙的风趣,都在同一天!你不得不承认比尔·莫瑞的独特的喜剧风格(极擅长演讽刺性喜剧)是好莱坞的宝贝。Ponyboy/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