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百大经典影片之四--《城市之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23:28  新浪娱乐
奥斯卡百大经典影片之四--《城市之光》

查理·卓别林-《城市之光》

  24. Charles Chaplin - City Lights (1931)

  查理·卓别林-《城市之光》

  单独选出一个卓别林的表演实在很困难。他那标志性的形象,小流浪汉,一直延续到生涯晚期,不过,《城市之光》仍然是最卓越的。其实,我们可以马上回忆出来——他穿着一件窄小的礼服、特大的裤子和鞋、戴着一顶圆顶硬礼帽、手持一根竹拐杖、留着一撇小胡子、虽然外表下是一位流浪汉,但内心一幅绅士气度。

  这位流浪汉对贫穷的卖花盲女的热恋,以及与想要自杀的醉鬼富翁的友谊完美地展现了卓别林的迷醉——绝望的贫困、真切的同情,还有因聪明机敏而做出了许多不可能的事。

  《城市之光》经历了四年的“沉寂”后进入有声时期,那些视觉笑料迅速被点亮。流浪汉为了筹钱给心爱的人付房租而参加拳击比赛,那场戏的动作设置精妙到极点,而这也是卓别林的“把戏”用的最少的地方。不过,能让他的表演席卷一个世纪的仍是最后一场戏——容光焕发的卓别林的Close-up——他面对盲女脆弱的笑容,自己却看上去像一个小丑……那不是最坚定的爱吗?《淘金记》、《摩登时代》以及《大独裁者》此时都显得微不足道了。Ponyboy/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