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混战军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09:39  新浪娱乐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混战军团
《变色龙》海报

  《变色龙》Kaméleon (匈牙利)

  导演:克里兹提那-哥达

  主演:埃文-纳吉 加布里瑞拉-哈默里 左索特-特里尔

  对白语言:匈牙利语

  克里兹提那·哥达1970年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在《变色龙》之前还拍摄了《荣誉之子》和《只是性,而没有别的》两部电影。《变色龙》讲述了一个骗子克瓦兹的故事,他是一个依靠伪装各种身份来施展魅力,骗取女性钱财的诈骗犯。因为每次他都谨慎地选择目标,精心地部署计划,所以经常得手,屡试不爽。某个偶然的机会,在一个心理学家的卧室里,克瓦兹发现了一张光碟,记录了一个受伤舞女哈娜的独白,这让他寻找到了新的作案目标。可是,在接近舞女哈娜的过程中,克瓦兹不由自主地爱上了她,并且为了治疗她受伤的膝盖,不惜设计了连环骗局来引诱医院院长,可最终结局却出人意料……

  本片去年12月在匈牙利公映,今年2月参加了柏林电影节的电影市场,9月还参加了英国举行的Raindance电影节。《每日银幕》评价该片是一部用好莱坞电影制作手段拍摄的匈牙利电影,男主角的表演也让人印象深刻,导演克里兹提那-哥达这次也找对了自己电影的节奏,既不是太嬉闹也没有过于阴暗。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混战军团
《柯林》海报

  《柯林》Kelin (哈萨克斯坦)

  导演:Ermek Tursunov

  对白语言:无

  《柯林》参加了今年多伦多电影节的“探索发现单元”,与前年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终提名的《蒙古王》相比,该片的名头小得多,没有大明星也没有大卡司,起码缺少像孙红雷这样的华语明星参演,内地观众的关注期望必然不会很高。

  更为重要的是,《柯林》全片没有对白,这无疑给影片增添了一股另类的色彩。而从仅有的资料来看,《柯林》讲述了公元2世纪中亚地区的一段包办婚姻,一名女子被带到了丈夫的家中,与丈夫的母亲和弟弟生活在一起。除此之外其他的资料并不多,《综艺》评价本片“摄影精致、剧本生动有趣、制作娴熟”,看来这部电影未必有想象中的那么沉闷。

  此外,该片还将在10月份的釜山电影节上亮相。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混战军团
《不羁》剧照

  《不羁》Refractaire (卢森堡)

  导演:尼古拉斯-斯特尔

  主演:格雷戈瓦-勒普兰斯-林盖 蒂埃里-冯-威夫克

  对白语言:法语

  1944年5月。一位刚刚从卢森堡大学毕业的年轻人回到了家乡。由于拒绝替德国人打仗,他选择了在一个被遗弃的煤矿过上了隐居的生活。

  《水坑》Waterhole (立陶宛)

  导演:Gitis Luksas

  对白语言:立陶宛语

  该片通过一个小镇上男孩的眼睛反映了前苏联时期的立陶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