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混战军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09:39  新浪娱乐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混战军团
《2号风景》海报

  《2号风景》Pokrajina St.2 (斯洛文尼亚)

  导演:温克-摩登道夫

  主演:Marko Mandic、Slobodan Custic

  对白语言:斯洛文尼亚语

  《2号风景》入围了2008年威尼斯电影节的“威尼斯日”单元,影片风格是一部奇怪的惊悚片,与好莱坞传统的惊悚类型片区别甚大,尽管没有太多的暴力场面,却会让观众对主人公的遭遇感同身受,颇具B级片气质。

  影片讲述了一个三流笨贼想要去一个将军的家中偷窃,却偶然发现了一份机密档案,上面记载了将军在二战中由于滥杀无辜被定罪的事实。将军命令自己的亲信找回这份档案,并且杀了这名小偷。

  《综艺》影评人表示,这部电影混杂了太多的幽默和激烈的动作,但是实际完成的效果十分有限,影片质量平平,没有太大吸引力。

  去年斯洛文尼亚选送的电影是在本国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五项大奖的《公鸡的早餐》。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混战军团
《白色婚礼》海报

  《白色婚礼》White Wedding (南非)

  导演:Jann Turner

  主演:茱蒂-惠特克 肯尼斯-高西

  对白语言:英语/祖鲁语/南非荷兰语/科萨语

  《白色婚礼》讲述了新郎埃尔维斯和他的伴郎图米在前往婚礼途中的遭遇,本来一切顺利的旅程却因为主人公的迷路而变得一团糟,路上他们遇到了来自英国的游客罗斯,而麻烦事情也随之而来。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混战军团
《天空之花》剧照

  《天空之花》Flowers in the Sky (斯里兰卡)

  导演:Prasanna Vithanage

  主演:Dilhani Ekanayake、Kaushalaya Fernando、Malini Fonseka

  对白语言:僧伽罗语

  Prasanna Vithanage的《天空之花》与他的前几部作品相比,风格有了很大变化。这部作品少了许多政治符号化的表现,而是突出了斯里兰卡城市科伦坡的娱乐工业和浮躁的电视行业。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混战军团
《不由自主》海报

  《不由自主》Involuntary (瑞典)

  导演:鲁本-奥斯陆

  主演:威尔玛-比约克曼 利尼亚-卡特-拉米 勒夫-艾德昂德

  对白语言:瑞典语

  鲁本-奥斯陆是瑞典新一代导演的代表人物,继他的处女作《蒙古吉他手》(Guitar Mongoloid)在2005年斯德哥尔摩电影节获影评人奖后,新片《不由自主》又开始寻找电影手法上的突破。

  《不由自主》由五个部分构成,分别关于生老病死、叛逆期的青少年、漠然的女演员、格格不入的教师,以及不可理喻的男人聚会。表现了群体与个人息息相通,紧紧相连,却又对个人巨大影响的故事。展现了人们出于种种原因无法站出来维护他人、维护自己的信念的现象。

  在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上,《不由自主》全球首映,此后获得了日内瓦电影节最佳导演、布鲁塞尔电影节最佳影片、阿根廷马德普拉塔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米兰电影节特别关注奖、迈阿密国际电影节影评人菲比西奖、斯德哥尔摩电影节观众大奖和最佳剧本,以及瑞典国家电影奖“金甲虫”(Golden Bugs)奖的五项提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