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混战军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09:39  新浪娱乐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混战军团
《没有翅膀》海报

  《没有翅膀》Wingless (马其顿)

  导演:Ivo Trajkov

  主演:David Svehlík、Karel Zima、Marie Durnová

  对白语言:捷克语

  《没有翅膀》是今年唯一一部奥斯卡竞争参加奥斯卡外语片争夺的电影,这也是导演Ivo Trajkov第二部参加奥斯卡角逐的作品,前一部《伟大的水》获得了美国主流媒体的好评。影片的男主角约瑟夫-巴塔在出生的时候就被预言将会在29岁的时候死去,只有发现新的爱情才能帮约瑟夫找到生命的意义,但事情戏剧性的进展改变了约瑟夫和他的命运。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混战军团
《后院》海报

  《后院》Traspatio, El (墨西哥)

  导演:卡洛斯-卡雷拉

  主演:安娜-德拉-雷古拉 乔昆-科西欧 Alejandro Calva

  对白语言:英语/西班牙语/佐齐尔语

  《后院》讲述了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城市胡阿雷斯,女性接二连三被杀害的故事,随后对此案件的调查,将令人无奈而心痛的社会现象展现在人们眼前。影片由墨西哥女星安娜-德拉-雷古拉主演。

  导演卡洛斯-卡雷拉此前最著名的作品是2002年盖尔-加西亚-伯纳(Gael Garcia Bernal)主演的《阿马罗神父的罪恶》(The Crime of Father Amaro),那部影片迄今仍是墨西哥国内票房最高的电影。影片揭开了宗教界丑闻的冰山一角而在墨西哥引起轩然大波,这部包含了宗教、丑闻、性、毒品等诸多元素的作品拍得很真诚,那部影片迄今仍是墨西哥国内票房最高的电影。

  《后院》由派拉蒙的墨西哥分公司发行,同时也参加了今年的多伦多电影节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混战军团
《黑房子》海报

  《黑房子》Casanegra (摩洛哥)

  导演:诺尔-艾丁-拉克马里(Nour-Eddin Lakhmari)

  主演:Anas Elbaz、Omar Lotfi、Mohamed Benbrahim

  对白语言: 阿拉伯语

  摩洛哥电影一直给人以过于追求艺术形式的感觉,不过诺尔-艾丁-拉克马里(Nour-Eddin Lakhmari)执导的《黑房子》算是一个“另类”,这部电影不但轻松俏皮,而且个人风格浓郁。

  诺尔-艾丁-拉克马里的上一部作品是2005年的《尊敬》(Regard, Le),与那部战争题材电影相比,《黑房子》显得更加细腻,主题也回归了日常生活。本片讲述了两位失业的摩洛哥青年的遭遇,他们两人一个由于受到继父的刁难,想要逃离现在的生活去瑞典生活,另一个则偷偷喜欢上了一个来自上层社会的老女人,而他的父亲则一直被病痛所折磨。

  影片的两位男主角表现尤其突出,在阿联酋举办的迪拜电影节上,本片的两位主演Anas Elbaz和Omar Lotfi双双获得了影帝桂冠,而本片的摄影Luca Coassin也获得了最佳摄影奖。此外,《黑房子》还入围了陶米纳电影节以及上个月举办的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

  今年,摩洛哥共有10部影片争夺冲击奥斯卡的资格,由制片人Sarim Fassi Fihri率领,权威人士参加的组成的评审团组成的电影专业机构负责评判。

  《沉默的军队》Wit licht (荷兰)

  导演:让-范德维尔德

  主演:马可-博尔萨托 斯科拉-鲁特

  对白语言:荷兰语/斯瓦希里语/英语/法语

  让-范德维尔德之前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电影,只是凭借2000年的《Lek》获得了荷兰电影节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三项大奖。《沉默的军队》去年底曾经在荷兰本土公映,后来重新剪辑之后入围了今年戛纳电影节的一种关注单元。

  本片在东非地区拍摄,由于演员国籍众多,影片出现了多种语言。导演表示,这进一步凸显了影片所强调的主题。《沉默的军队》讲述了一名在非洲开餐馆的单亲父亲爱德华的遭遇,饰演这一角色的是荷兰著名流行歌星马可·博尔萨托(Marco Borsato)。在得知自己儿子最好的朋友被非洲反叛军掳走,并计划将其训练成娃娃兵后,爱德华决定为了儿子营救回这个黑人孩子。

  该片在戛纳电影节上映后反响平平,许多影评人觉得该片过于煽情而且有些追求迎合西方的主流观点,这样的问题也出现了爱德华-兹威克的《血钻》里,“为什么非得要白种人拯救非洲儿童的命运”,成为了观众和媒体对本片最大的质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