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混战军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09:39  新浪娱乐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混战军团
《赛门和黛利拉》海报

 

  《赛门和黛利拉》Samson and Delilah (澳大利亚)

  导演:沃威克-桑顿

  主演:罗旺-麦克纳马拉 玛丽莎-吉布森 米吉利-纳帕纳加-吉布森

  对白语言:英语/土著语

  《赛门和黛利拉》获得了今年戛纳电影节的金摄影机最佳影片奖,影片讲述了15岁的土著青年塞门与黛利拉的故事,他俩居住在澳洲中部沙漠中一个与世隔绝的土著社区中。那里生活平淡乏味,除了偶尔吸吸汽油小HIGH一下以外,没有什么其他娱乐。塞门一直对帮助照顾他生命奶奶的黛利拉有点意思,奶奶过世后,黛利拉被族人责备没有照顾好老人,此时塞门出手解救了黛利拉,但他自己也同样深处困境。

  对于二人来说,他们唯一的共同点可能就是塞门和黛利拉都喜爱音乐,正是音乐让他们走近了彼此。由于两个人在当地不能上学,没有朋友,同样也没有工作,受不了每日无所事事,塞门和黛利拉决定一同离家乡来到了爱丽斯泉。这里其实并不会比他们的家乡来得安全。镇上有一条干枯了的小河,于是他们在便栖身在桥底。因为不能继续吸汽油,而且也无法和外界沟通,塞门的性格越来越孤僻,他和黛利拉二人看似紧密的联系似乎也即将瓦解。

  《十二月之变》December Heat (爱沙尼亚)

  导演:Asko Kase

  主演:Sergo Vares、Liisi Koikson、Tonu Kark

  对白语言:英语/爱沙尼亚语/俄语

  1924年12月1日,苏联在爱沙尼亚挑动叛乱。影片以一位名叫塔内尔的士兵的命运作为主线,他的女朋友安娜是一位电话接线员。他们准备离开爱沙尼亚去巴黎,正好碰上苏联人组织的武装叛乱,于是展开了一场斗争。爱沙尼亚到底要做一个独立的国家,还是最后成为苏联这个社会主义帝国的一个省,这一话题在影片中得到了充分的讨论。

  《Libertador Morales, El Justiciero》Libertador Morales, El Justiciero (委内瑞拉)

  导演:Efterpi Charalambidis

  影片讲述了一名处在社会底层的出租摩托车驾驶员的故事,一到夜晚,他就成为了社区里与罪犯斗争的英雄。火箭人/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