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第一梯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09:39  新浪娱乐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第一梯队
《关于伊丽》海报

  《关于伊丽》Darbareye Elly (伊朗)

  导演:阿斯哈-法哈蒂

  主演:佩曼-莫阿迪 格什菲-法拉哈尼 塔兰涅-阿里多斯蒂

  对白语言:波斯语

  《关于伊丽》参加了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并且获得了最佳导演银熊奖,本片还获得了2009年翠贝卡电影节的最佳故事性长片奖。影片讲述了在德国生活多年的伊朗人阿默德,回到伊朗探亲。他的大学好友为此特意举办了一个为期三天的海滩度假旅行,在朋友召集的那群人马中,有个叫伊丽的女人很快引起了阿默德的注意——这个漂亮的幼儿园老师,显然比他那个在德国刚刚离婚的前妻要好得多,这也滋生了阿默德想在伊朗定居结婚的念头。然而,不幸的事接踵而来……女主人公伊丽突然神秘的失踪,而周围的人表现传达出的种种举动也让人颇为玩味。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第一梯队
《警察,形容词》海报

  《警察,形容词》Politist, Adjectiv (罗马尼亚)

  导演:柯内流-波蓝波宇

  主演:德拉戈斯-布库尔、Vlad Ivanov、Irina Saulescu

  对白语言:罗马尼亚语

  柯内流-波蓝波宇是罗马尼亚影坛乃至国际影坛都不能忽视的年轻导演,他执导的《布加勒斯特东12点8分》就曾获得过2006年戛纳电影节的处女作金摄影机奖,《警察,形容词》再接再厉,获得了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最佳影片奖,相信他的下一步作品只要不是水准大失,那么必定可以进入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

  《警察,形容词》讲述在Vaslui城镇的警察克里斯蒂,在金钱面前渐渐腐败的故事。克里斯蒂忙完婚礼之后显得有些疲惫,本来想马上休息的他却在此时,被上司尼鲁安排克力跟踪维克托,维克托被怀疑与毒品交易有关,警方试图从他身上找到大麻流通的渠道。

  但在跟踪调查嫌疑犯的过程中,克里斯蒂却渐渐发现维克托只是个典型的叛逆期男生,最大的嗜好无非就是偶尔和朋友抽抽大麻,并没有参与运送毒品的计划。尼鲁收到克里斯蒂的调查报告后,并没有就此罢手,反而继续坚持逮捕维克托。不过在不久之后,罗马尼亚就要进入欧盟,那时候罗马尼亚的法律就要和全欧洲统一,现有的法律制度即将失效。所以克里斯蒂认为没有必要在这种非常时期,因为抽大麻这么点小事而断送一个年轻人的未来,于是他拒绝逮捕维克托……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第一梯队
《巴阿里亚》海报

  《巴阿里亚》Baaria - La porta del vento (意大利)

  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

  主演:玛格丽特-玛德 弗兰切斯克-齐亚纳 莫妮卡-贝鲁奇

  对白语言:意大利语/西西里语

  《巴阿里亚》是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片,片名中的巴阿里亚(Barria)是西西里岛巴勒莫省最大的城市巴格里亚(Bagheria)在西西里方言中的叫法。朱塞佩-托纳多雷此番通过当地一家三代,自20世纪30年代开始,至60年代为止的生活变迁,展示了意大利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以及其后所经历过的重大历史变革,影片投资高达2500万欧元,创下了意大利电影投资的新纪录。

  这部电影和《天堂电影院》一样,还是讲述导演自己与电影的故事,反思社会变动对人的伤痛。导演一方面是写个人的成长,另一方面是写是社会的成长,两种成长都在讲述导演自己积极和消极的人生态度的反思。在影片中人们可以看到当时意大利所发生的种种政治变动,从法西斯到共产党,从基督教民主党到社会主义,各种政治风潮在意大利国内交替上演,并影响着一代又一代意大利普通人。

  朱塞佩-托纳多雷执导的《天堂电影院》曾经获得了1988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