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第三梯队本土杰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09:39  新浪娱乐

  第82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前瞻之第三梯队本土杰作

  《普度众生》Salve Geral (巴西)

  《恶警残城》Frygtelig lykkelig (丹麦)

  《雷克雅未克-鹿特丹》Reykjavik-Rotterdam (冰岛)

  《阿贾米》Ajami (以色列)

  《圣乔治射龙记》Sveti Georgije ubiva azdahu (塞尔维亚)

  《舞者和小偷》The Dancer And The Thief (西班牙)

  《梅尔的家》Meier's Home (瑞士)

  《战火重生》 I Saw the Sun (土耳其)

  《马克思-马努斯》Max Manus (挪威)

  这些电影都在本土击败多位强敌,而最终代表所属国家参赛的。其中以色列的《阿贾米》和菲律宾的《祖父死了》更是战胜了《黎巴嫩》《基纳瑞》两大热门,成功突围。

  值得注意的是,这几部电影几乎都具有一定的商业元素,在兼顾艺术质量的同时,获得了相当高的商业肯定。比如《祖父死了》和《圣乔治射龙记》都创下了票房的奇迹。此外《恶警残城》《雷克雅未克-鹿特丹》《梅尔的家》等片则横扫本土电影的年度最高奖,可谓是众望所归。可以预计的是,这些电影中必将有优秀作品通过奥斯卡引起全世界的关注。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第三梯队本土杰作
《普度众生》海报

  《普度众生》Salve Geral (巴西)

  导演:塞尔吉奥-雷森德

  蛀牙们:安德拉-贝尔特奥

  对白语言:葡萄牙语

  像布鲁诺-巴列托的《巴士惊魂174》一样,巴西今年选送的依旧是一部关注社会真实暴力事件的电影。《保持常态》讲述的是一宗被称为“巴西911”的恶性事件,该片根据2006年5月巴西圣保罗发生的一系列黑帮和监狱暴动事件改编,由于巴西政府将8名被关押的黑帮组织“第一司令部”头目转移到一所位置偏远、戒备森严的监狱关押,引发了黑帮和囚犯的暴动,事态后来失控,成为了席卷全国的暴力犯罪浪潮。本片通过巴西女演员安德拉-贝尔特奥饰演的一个钢琴教师的视角展开叙述,她在这个过程中竭尽全力要将他的小儿子从监狱里救出来。

  影片的制片人Joaquim Vaz de Carvalho透露,南美洲的各种破坏案震惊了整个世界,“我们相信这部立场客观中肯的电影能够帮助我们冲击奥斯卡,影片与暴力无关,只是一个寡妇在斗争中被激发力量的故事。”

  据悉,巴西选择本片作为冲奥片的重要原因是“艺术与技术的综合品质以及影片所体现的当代主题”。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第三梯队本土杰作
《恶警残城》海报

  《恶警残城》Frygtelig lykkelig (丹麦)

  导演:Henrik Ruben Genz

  主演:Jakob Cedergren、Kim Bodnia、Lars Brygmann

  对白语言:丹麦语

  本片在丹麦的观影人次已经超过了27万,并且即将被好莱坞翻拍。在去年的卡洛维发利电影节上,《恶警残城》获得了最高奖——水晶地球奖,并且参加了汉堡电影节、釜山电影节、芝加哥国际电影节、棕榈泉电影节等多个国际电影节。在丹麦电影的最高奖——博迪尔奖上,该片也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影评在内的多项大奖。

  故事讲述了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一位年轻的警察罗伯被分配到一个边缘小城后,发现自己陷入了一个怪诞荒谬的而最终无法脱逃离开的情境。罗伯依法行事、坚守原则的作风却一再被挑战:杂货店的例行扒窃、邻居美女的家庭暴力疑云,意外、谋杀、激情、阴谋接踵而来……看似铁面无私的警长渐渐地堕落陷阱,揭露过去不堪的秘密。影片也是丹麦社会派导演Henrik Ruben Genz继探讨文化差异的《中国先生》后,再次用大胆的人性批判和犀利讽刺社会现状。影片手法大胆、处处流露出浓浓的讽刺意味,而让人觉得毛骨悚然的结局,更是画龙点睛的神来之笔。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概览-第三梯队本土杰作
《雷克雅未克-鹿特丹》海报

  《雷克雅未克-鹿特丹》Reykjavik-Rotterdam (冰岛)

  导演:oskar Jonasson

  主演:巴塔萨·科马库、Ingvar Eggert Siguresson

  对白语言:冰岛语

  本片获得了冰岛电影最高奖艾达奖最佳导演、最佳剪辑、最佳配乐、最佳剧本、最佳音效等五项大奖。故事讲述的是,克里斯托弗是一位保安,他工作的货运船突然起火,船里装的是酒精。为了赚钱,他帮助了他的朋友史特林瑞姆,决定去鹿特丹做最后一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