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特效风云12年 《中华英雄》1999出师不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09:50  新浪娱乐

  1999年:《中华英雄》出师不利 万宽杀入

  《风云之雄霸天下》的成功,促使原班人马将马荣成的成名作《中华英雄》搬上银幕,但因为金融危机等缘故,《中华英雄》制作被迫费减半,还少了郭富城。而影片里的电脑特技呈现的,主要是三段动作戏,尤其是最后无敌与金傲在自由神像上对决的那段,通过溅起的水花、卷出的水圈等,表现出生死对决时的变幻多端,而两人的打斗动作与身形变化,也比《风云之雄霸天下》有了更进一步细致的表现。可惜影片的制作过于仓促,即使最后一段决斗戏也有动作不连贯、凌乱的现象,暴露出香港CG技术在弱点。

  令人欣喜的是,这一年,老牌电脑特技公司万宽正式杀入电影界,与先涛数码形成了双雄的局面。万宽陆续参与制作了《玻璃樽》、《紫雨风暴》等作品,其中《紫雨风暴》中万宽公司通过CG技术使得画面更具动感,带给观众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

  而70年代已经成为CGI技术先锋的乔治??卢卡斯,这一年制作了影片《星球大战前传之魅影危机》。影片不但超过90%的内容都是借助CGI技术完成,还创造了第一个完全由计算机动画合成的角色,即加??加??宾克斯,实现了电影中的虚拟演员,打造出前所未有的视觉效果。不能不提的是,这一年,《黑客帝国》里的子弹时间成为了年度视觉奇观。

  无论是香港还是好莱坞,数字技术在电影里的使用,都在前进着。

  年度推荐作品:《中华英雄》、《紫雨风暴》、《黑客帝国》、《盗墓迷城》、《星球大战前传之魅影危机》、《玩具总动员2》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