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特效风云12年 2009年《风云2》挑战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09:50  新浪娱乐

  2009年:《风云2》挑战极限 特效叹为观止

  2009年注定成为香港与好莱坞的电影特效史里不同寻常的一年。

  彭氏兄弟执导的《风云2》去年暑假时已经完成了全部的拍摄工作而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其特点就在于全部使用蓝幕技术制作,即让演员在一个地方完成戏份,然后在后期制作中将各种虚拟的背景加入进去,且特效镜头多达90%,难怪彭氏兄弟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风云2》最大的不同,就是影片中的所有场景,都不能在现实或者别的影片中找到。部分看过片子的人都被影片惊艳特技震撼不已,有人甚至说“这不像是香港的电影,特效简直是好莱坞完全制造。”

  导演彭氏兄弟也因此松了口气:“影片的整体特技制作,尤其是大家最期待的无名‘万剑归宗’一招式,已经达到我们预期的水准了。要知道数目多达1000个的特技画面制作,对香港电影来说是一大挑战!”以高辉为主导的Fatface并没有知难而退,而是影刃而上,投入巨大的精力制作,高辉也对此表示了很大的信心,“若能成行,蕴含着中国文化独特魅力的本土漫画,与CG艺术创造力的双剑合璧,将成为港影人一场绚烂的开始”。

  而曾经参与制作《少林足球》《长江七号》的罗伟豪,在韦家辉的《再生号》里也通过CG技术将韦家辉的多重世界展露了出来。

  就像当年为了制作《未来战士2》的视效,詹姆斯??卡梅隆先在《深渊》里进行了一番的尝试,2003年的《深渊幽灵》也成为了《阿凡达》的试水之作。影片将表演捕捉工作流、容积、虚拟摄影棚、协同工作摄影机、面部捕捉头戴设备、面部表演捕捉还原系统、3D虚拟影像撷取摄影系统、极化眼镜等技术手段综合运用到影片的制作过程里,预计将会牵引出另一场电影技术的革命,就如他本人所形容的,“数字化文艺复兴”。

  年度推荐作品:《风云2》、《十月围城》《变形金刚2》《哈利波特6》、《特种部队之眼镜蛇的崛起》、《飞屋环游记》《2012》、《阿凡达》。

  回顾之下,就像万宽的创始人黄宏显所说的,香港现在的特效比好莱坞落后十年,我们现在做的可能是人家十年前做的效果。但从另一个角度看,香港的电影特效几乎是从1998年的《风云之雄霸天下》起步,走到今天彭氏兄弟的《风云2》,12年一个轮回,可以看到电影人的不断努力与进步,也看到一个行业的在不断发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