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特效风云12年 2006年《鬼域》异军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09:50  新浪娱乐

  2006年:《鬼域》带Fatface崛起 三足鼎立

  此前十年的香港科幻片往往是由先涛数码或者万宽完成CG部分的工作,而成立于2004年的fatface原本也是不大起眼的特效公司,但2006年凭借着彭氏兄弟的《鬼域》使得香港电影特效界形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Fatface全权负责《鬼域》的CG工作,从前期筹备到特技拍摄,特技场面创作、设计,三位电脑制作,电脑合成及后期制作(如数码影片调色),Fatface花了一年多时间完成,如影片中李心洁进入鬼域后的废弃城市,是通过制作人员搭建招牌、摆放破旧汽车,并在二楼以上的位置摆放蓝幕或绿幕拍摄,后来再通过CG加插了细节,使得该场景栩栩如生。

  除了Fatface,这一年的先涛数码、万宽分别制作了《满城尽带黄金甲》《墨攻》的特技,再加上负责《龙虎门》特技的千变儿码视觉公司,香港的特效制作比起以往已经达到了一定的规模。

  好莱坞的CG特效在这一年主要体现在《加勒比海盗2》《X战警3》《超人归来》等几部作品上,但缺乏整体上有突破性的作品,倒是《X战警3》中的以力将金门大桥平移的戏赢得不少掌声。

  年度推荐作品:《霍元甲》《海神号》、《鬼域》、《墨攻》、《X战警3》、《加勒比海盗2》、《海神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