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特效风云十二年 欧美CG电影发展简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09:50  新浪娱乐

  小贴士:欧美CG电影发展简史

  1967年:第一部英国CG电影《Modern Mathematics》在IMAX展演。

  1973年:电影《血洗乐园》中的CGI成为第一部使用2D CGI的主流电影。

  1975年:乔治-卢卡斯为了创作《星球大战》,创立了工业光魔。

  1976年:《未来世界》成为第一部使用3D CGI的主流电影。

  1982年:《电子世界争霸战》成为第一部出现CGI角色的主流电影。

  1985年:第一个可以行走的数字角色出现在主流影片《少年福尔摩斯》中。

  1989年:电影中第一个用CG制作的栩栩如生的生物诞生在《深渊》里。

  1991年:CGI人物出现在主流动作片《未来战士2》中,而3D CGI则第一次出现在迪士尼的故事片里,即《美女与野兽》。

  1993年:Renderman将数字视觉特效与实拍有机结合,被广泛运用于《侏罗纪公园》的制作。

  1995年:《玩具总动员》成为第一部CGI动画长片。

  1998年:《美梦成真》证明了全部由CGI制作精致布景的可能。

  1999年:工业光魔为《星球大战前传之魅影危机》创作了第一个完全由电脑生成的主角加??加??宾克斯。

  2001年:首个CGI照相写实主义角色出现在故事片《最终幻想》中。

  2004年:《极地快递》试用了表演捕捉工具,可以将演员变成电脑动画人物。

  2005年:《星球大战前传之西斯的复仇》成为第一部没有使用胶片拍摄的主流故事片。

  新浪娱乐策划部 竹聿名 阿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