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特效风云十二年 2003年《千机变》回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09:50  新浪娱乐

  2003年:《千机变》回潮 危机中的微光

  大概是《卫斯理与蓝血人》的惨痛教训,由林超贤导演、万宽负责特技制作的《千机变》,不但让twins这对姐妹花在影片里显露出不俗的“身手”,其对僵尸的造型制作、动作场面的调度,也都远胜于上一年的《卫斯理与蓝血人》,这表明出电影人在逆境中的反省与改善。

  而这一年的12月初,乔-赖特里坐在位于新西兰的威塔视效工作室里,开始感到数年来这工作室是第一次如此的冷清,因为长期埋头于《指环王》三部曲制作的员工们终于可以在筹备《金刚》时享受难得的假期。确实,《指环王3》试用了当时从传统到数字的几乎所有的特效技术,包括CG、人工智能、数字合成、动作捕捉、关键帧动画、运动控制、微缩模型、特殊化装、机械道具等,不但将波澜壮阔的战争场面描述得真实而震撼,还在细节上成功的塑造了“咕噜”这个CG仿真人物——因为在影片的第三集咕噜充当了重要角色,且剧情需要他需要展现出内心的变化、环境的影响等。此外,《黑客帝国2》《黑客帝国3》的出现也表明着特效在好莱坞里所达到的高度。

  香港电影的特效制作,还对好莱坞的望尘莫及,但毕竟比起过去的一年,已经有所回潮。

  年度推荐作品:《千机变》、《海底总动员》、《黑客帝国2》、《黑客帝国3》、《加勒比海盗》、《指环王3》。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