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陆毅《七剑》随笔专栏连载十--NG3天的跑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53 新浪娱乐
陆毅《七剑》随笔专栏连载十--NG3天的跑戏

陆毅挥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陆毅《七剑》随笔专栏连载十--NG3天的跑戏
摄制组在野外

  


  编者按:在徐克执导的电影《七剑》中,陆毅饰演韩志邦。在整个拍摄的过程中他写下了一些随笔,为我们独家批露了《七剑》背后的一些点滴故事,新浪娱乐将相继推出陆毅《七剑》随笔专栏连载。

  NG3天的跑戏,因为摔一交过了

  在《七剑》里,我有很多的“跑戏”,后来我总结出来一个经验,打戏不累人,“跑戏”才是真的累死人。虽然我对自己的体能还是非常有信心的,但是的确有场“跑戏”让我第一次在拍戏时对导演说:“能让我歇会吗?”

  这场戏大概是这样的:我从山顶跑回来,再跑上山说话,再连跑带跳回来,然后再跑回山上去。这是一个镜头连续拍,因为这样会比较漂亮。我当时根本就没把这当回事情,于是就开是跑。

  我一连跑了三次,每次跑完后回到监视器前看,徐克导演就指出哪哪有问题,速度啊,角度啊,一些小动作要连贯啊,面部表情啊什么的都要注意一下。跑完第三遍我就没有去监视器前“报到”,躲在一个小山窝里就只顾着喘气了,我也不敢回去,就怕回去后导演说再来一遍,因为我实在是已经跑不动了。躲了十几分钟后导演也没有叫我,我也喘得没有那么厉害了,于是我就慢慢的走回去。徐克导演看了我一眼问我:“你还行吗?”我说:“导演,能让我休息会吗?"”徐克导演说"那你就休息会吧。"然后大家就开始整理现场,把机器搬到别处拍别的镜头去了。

  大概是一个小时后,他们回来了,徐克导演问我:“你休息好了吗?”我说:“好了,我们再来吧。”于是我又跑了三遍,这三次跑完后我压跟连躲的力气都没有了,站都站不起来,直接就躺到地上了。缓了好久,我才爬去导演那边说:“导演我实在是跑不动了。”徐克导演冲我做了个非常可爱的鬼脸,然后说:“行,那你休息一天吧。”

  徐克导演让我休息了两天。等到第三天,我们再拍这场让我想起来腿肚子都发软的跑戏,没想到拍一遍就过了。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我在跑的过程中摔了一交。因为再拍的时候,摄影师跟我交代了一下镜头的运动,还说在某个地方停一下,会把焦点给我。为了做标记,就在需要我停的地方放了块石头。我站位一直都是站得比较准的,于是拍的时候一脚就准确的踩在了这块石头上,脚一崴一屁股就坐下去滑下山来。出现这样的意外,当时导演也没有喊停,于是我也就继续往下演,没想到就因为摔这一交,才显得特别真实。当我拍完去监视器前时,徐克导演笑眯眯地冲我乐说:“这一条拍得比前几条都好,过了。”于是,这场让我跑到虚脱,NG了3天的“跑戏”,终于在摔了一交的帮助下,圆满过关啦。 陆毅/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