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六届华语电影传媒奖《孔雀》美《黑社会》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6:19 南方都市报
第六届华语电影传媒奖《孔雀》美《黑社会》红

典礼现场,获奖明星大合影 (陈辉/摄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 陈弋弋) 前日下午,第六届华语电影传媒大赏在香港黄埔海逸酒店举行。作为两岸三地电影界惟一将香港、台湾、内地公映的华语电影一起评审的电影界盛事,经过三轮评选公布了最后的成绩单。内地影片《孔雀》成为本届大赢家,独揽四项荣誉。香港影片《黑社会》夺得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也收获颇丰。

  内地导演顾长卫的导演处女作《孔雀》成为本次传媒奖最大赢家,获得了最佳导演奖
、最佳编剧奖、最佳新演员和最佳女主角。导演顾长卫、编剧李樯、男演员冯?纷纷载誉而归。《孔雀》女主角张静初(blog)凭电影处女作首获影后,她表示这是自己人生中最值得珍藏的瞬间。与内地影后张静初的初出茅庐相映衬,入行已经二十余年、曾是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的梁家辉获得了本次大赏的影帝头衔,他激动地说:“入行二十几年,第一次得到内地的荣誉!”梁家辉还代表《黑社会》剧组领取了最佳影片的荣誉。

  本届传媒大赏以去年一年在内地、香港、台湾公映过的影片为对象,评出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共十个奖项。其中包括有已经辞世十年的著名导演李翰祥获得的卓越贡献奖。这个奖项由李翰祥的女儿李殿朗代领。值得一提的是,获得影帝的梁家辉正是由李翰祥导演慧眼发掘入行,并被认作义子。当天,梁家辉与李殿朗热情拥抱,故人相见,互诉衷肠。

  出席本届华语电影传媒大赏的嘉宾星光熠熠,包括梁家辉、惠英红、卢燕、狄龙、冯宝宝在内的近十位华语影坛上影帝影后级人物纷纷盛装出席,共贺华语影坛盛事。

  第六届华语电影传媒大赏成绩单

  最佳影片 《黑社会》

  最佳导演 顾长卫《孔雀》

  最佳编剧 李樯《孔雀》

  最佳男主角 梁家辉《黑社会》

  最佳女主角 张静初《孔雀》

  最佳男配角 姚安濂《青红》

  最佳女配角 林家宇《月光下,我记得》

  最佳新导演 李玉《红颜》

  最佳新演员 冯瓅《孔雀》

  卓越贡献奖 李翰祥

  专题采写:本报特派香港记者 陈弋弋 黄长洁 曾彦斌

  专题摄影:本报特派香港记者 陈辉 姬东

华语电影传媒大赏比金像奖更多加几层意义

李樯获华语传媒大赏最佳剧本:编剧缺乏关注度


电影传媒最佳导演顾长卫:我在乎 因为够公正

新科影后张静初:这会是我一直珍藏的小金人

梁家辉:入行二十多年 拿到第一个内地影帝(图)

林家宇获最佳女配角:觉得不可思议 自认爱哭

姚安濂获得最佳男配角:想让观众永远记得我

冯瓅获得最佳新演员奖:这个荣耀 比我还重(图)

李翰祥女儿李殿朗代领奖 希望父亲作品代代流传

最佳新导演《红颜》李玉:越困难我越兴奋(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