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静蕾《梦想照进现实》专题 >正文

徐静蕾妙解“两个人的电影” 梦想充满力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5:56 沈阳日报
徐静蕾妙解“两个人的电影”梦想充满力量(图)

徐静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个场景,两个演员,105分钟的长度——这样的电影除了徐静蕾不知还有谁敢尝试。《梦想照进现实》就是这样一个电影。徐静蕾说,这样的电影可以让她实现自己的电影之梦。

  徐静蕾拍过三部电影,《我和爸爸》、《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梦想照进现实》是她的第三部电影。6月28日,在沈阳“百老汇影城”开业的日子里,徐静蕾来了,带着她
的电影《梦想照进现实》。

  有人哈哈大笑有人呼呼睡觉

  徐静蕾自谦地称她不是“职业导演”,她所拍的电影更注重电影意义的表达。《梦想照进现实》就是一部注重表达的作品。徐静蕾说:“这是我不断尝试中的一种,这是一部有力量的电影。”

  看了影片后,更能感觉到这是一种尝试。因为这是个没有故事没有情节的电影。故事发生在一个电视剧摄制组,徐静蕾扮演女主角老徐,深夜来到韩童生扮演的导演房间说戏,借交流前一天“醉酒事件”的机会把辞演的主题扔了出来。导演傻了,魂飞天外约1分钟后开始施展浑身解数,用他的三寸不烂之舌滔滔不绝地挽留老徐。两人从侃剧本到谈人生,从分析对方的内心世界到感慨社会的众生百态……这就是电影的全部。难怪徐静蕾自己说:“这是‘实验电影’,喜欢不喜欢都正常。”

  徐静蕾给看这部电影的观众进行了高度概括:有人哈哈大笑,有人呼呼睡觉。不过,她也真诚地表示:“我当然希望更多的人去院线看,我更希望一些人能从中悟出一些味道,了解其中要表达的内涵。毕竟,这是一部很有力量的电影。”

  两个男人帮助实现一个梦想

  《梦想照进现实》是绝对意义上的“两个人的电影”:从创作上说,一个是编剧王朔,一个是导演徐静蕾;从表演上说,一个是男主角韩童生,一个是女主角徐静蕾。

  记者问徐静蕾:“两个男人帮助你实现了一个梦想,哪个男人对你来说更重要呢?”

  徐静蕾:“都重要。但我们是互相帮助实现彼此的梦想。王朔写了一个剧本,我帮助他实现了用影像形式表达。王朔是我尊重的作者,我从小看他的书,他很真挚,也有对命运的思考。”

  记者:你欣赏哪种类型的人?

  徐静蕾坦诚地说:“我欣赏那种宽容、不假又很渊博的人。”

  记者:《梦想照进现实》是一部很艺术的电影,这是不是意味着你的电影梦想拒绝商业?

  徐静蕾:我不拒绝商业。《梦想照进现实》已经收回投资,是我们商业运作上的一个成功。我会用商业的手段来运作很艺术的电影。

  老徐坦言:为了电影才唱歌

  《梦想照进现实》的片尾曲是徐静蕾演唱的,近日还推出了其全新电影《梦想照进现实》的同名单曲。据说,这是她出道以来的首支单曲。

  在被问到“为什么会自己演唱这首歌”时,徐静蕾回答:“我唱歌这件事儿确实有点功利目的,其实我的嗓子很业余,本来这辈子都不打算凑热闹唱歌了,但因为这是自己公司制作的第一部电影,所以还是豁出去了。”

  此次为徐静蕾量身打造这首《梦想照进现实》的制作人是由曾宇、黄少峰组成的

火星电台。尽管徐静蕾承认自己唱的很“业余”,但并不妨碍老徐的单曲大卖。据透露,这首单曲上线不到两天,已经排在移动无线音乐排行榜“无线首发”的第一名,数字音乐的销量也达到了5万余首。

  才女徐静蕾初试啼声,会不会考虑趁热为自己出张专辑呢?徐静蕾说:“不会不会,我还没有想当歌手的愿望。”(张文魁/摄 蓝恩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