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百花”开幕只见旧人来 濮存昕成年龄最小嘉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26 法制晚报
“百花”开幕只见旧人来濮存昕成年龄最小嘉宾
老艺术家王晓棠和于洋

  本报讯(杭州特派记者 喻德术)“对,还有濮存昕!”顺着老放映员周师傅手指的方向,濮存昕的脸出现在现场摄影机的镜头上。

  昨晚,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在杭州大剧院隆重举行,于洋、王晓棠、庞学勤、田华、仲星火等老艺术家集体到场,他们曾经都是风光无限的大牌明星。

  所有明星嘉宾中,数53岁的濮存昕最年轻;更年轻的影视明星居然没有任何一人出席。

  晚会进行到一半时,现场出现了让人感慨的一幕。杭州老放映员周师傅放了近半个世纪的电影现在仍然“在任”,他说虽然明星不认得他,他却能认识每一个明星。主持人毕福剑于是请他上台“数”明星。

  “那是于洋、田华……”现场摄影师的镜头跟着周师傅手指的方向,他每点到一个人,那个人就站起来,朝着周师傅鞠一躬,并接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还有小兰。”周师傅指着王晓棠说,他叫的是小名,连王晓棠自己也大吃一惊,观众一起喝彩。

  周师傅在“使劲”寻找、摄影师的镜头也在努力“搜索”,但出现在镜头中的,是清一色的老面孔;找到濮存昕的时候,人们终于看见一张年轻的脸。

  晚会结束后,杭州当地一位年轻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镜头在现场搜索的时候,我感到的是一种震撼。我们的年轻明星都去哪里了?”

  尽管没有年轻明星到场,但昨天的晚会一点也没冷场。26个少数民族演员用他们淳朴的歌声演唱了《阿诗玛》、《霸王别姬》、《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数十首经典电影歌曲,把人们带回到了过去那个年代美好的回忆中。

  记者获悉,接下来的几天,年轻的明星将逐渐增多,张静初徐帆等将陆续在本届电影节上亮相,章子怡也有望亮相28日晚举行的颁奖典礼。

  摄/杭州特派记者 张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