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威尼斯成就三女星 成华语电影中坚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21:01  新浪娱乐

策划:威尼斯成就三女星成华语电影中坚力量
黄奕郝蕾赵涛相聚威尼斯

  新浪娱乐讯 今年,有三位中国女演员踏上了威尼斯的红地毯,虽然入围本界电影节的华语片并不是很多,而且仅有的三部影片都和贾樟柯一个人有关系,但电影节还是因为赵涛(blog)郝蕾(听歌 blog)黄奕(听歌 blog)三位中国女演员的到来而显得星光灿烂。

  她们三个情况各有不同,赵涛是其中最具国际知名度的演员,四次入围威尼斯,两次入围戛纳,今年开始也出演电视剧,借与张国立联合主演《大生活》弥补长期出演艺术电影,不被大众熟悉的缺憾。黄奕因多部电视剧为国内观众熟悉,但大银幕上的表现一直欠佳,这次出演余力为《荡寇》开始了她的国际之旅。郝蕾成名最早,和娄烨合作完后,事业似乎有所停顿,这次借《河上的爱情》卷土重来另人刮目相看。

  最感人的是,她们都在勇敢地超越自己,潜心磨砺演技,不靠绯闻出位。在中国演员青黄不接的时候,她们渐成中国电影的中流砥柱,威尼斯电影节就是证明。

策划:威尼斯成就三女星成华语电影中坚力量
赵涛曾助《三峡好人》擒获金狮

  赵涛

  关键词:无可比拟

  威尼斯参展作品:《河上的爱情》

  代表作:《站台》《任逍遥》《三峡好人》

  演绎角色:文工团员、模特、女护士

  表演特色:赵涛可以说是艺术电影天后,她主要的每部影片都是三大电影节的竞赛片。在欧洲主流媒体上也不乏她的身影。其沉静、内敛的外形下,蕴藏着强大的爆发力,许多国际媒体都评价赵涛“可比新浪潮时期的法国女演员,个人气质造就电影反叛。”

  星路历程:

  《站台》里的文工团员、《任逍遥》里的乡村模特、《世界》里的北漂一族、《三峡好人》里的女护士、《二十四城记》里的八零后……从2000年,赵涛几乎出演了贾樟柯的所有影片,其中《三峡好人》更是让他一举夺得了威尼斯电影节上的最高奖项金狮奖,由此赵涛也享誉海外,在国际影坛上获得很高的知名度。

  电影之花尽情绽放,赵涛也迎来了自己电视剧生涯的绝妙开端。与张国立、张嘉译(策划:威尼斯成就三女星成华语电影中坚力量 blog)共同主演的电视剧《大生活》日前正在火热拍摄中,命运坎坷的老板娘角色,让赵涛演起来大过戏瘾,而与两位实力派演员在片中的情感纠葛,同样让人备受期待。据悉,该片将作为成都电视台的开年大戏。这也让前面不了解赵涛的观众,从电视剧中领略到她的美丽和努力。

  银幕上人气攀升的赵涛也逐渐涉及到广告领域,为知名品牌玉兰油和交通银行的成功代言,也让品牌看到了赵涛的商业潜力。

策划:威尼斯成就三女星成华语电影中坚力量
郝蕾实力不俗受水城认可

  郝蕾

  关键词:无可挑剔

  威尼斯参展作品:《河上的爱情》

  代表作:《十七岁不哭》、《少年天子》、《颐和园》

  演绎角色:高中生、皇后、女大学生

  表演特色:有人说:郝蕾的笑容也很多变,掺和了天真、妩媚、诡异、诚挚……配合复杂的眼神,有一种气定神闲却可以雷霆万钧的味道,而这也是当今中国电影中流砥柱人物所需要的气度。作为一名历经磨练的年轻演员,郝蕾无论从外形还是演技上,都无可挑剔。

  星路历程:

  郝蕾的艺术生命力的确是无可挑剔的。《颐和园》中的性感余红,已经很难让人联系起1997年《十七岁不哭》里那个倔犟可爱的杨宇凌。一个演员的可塑性,在郝蕾身上总能显现出来。童星出道的郝蕾,当年以清新、自然的表演征服了观众,使得《十七岁不哭》成为青春电视剧史上少有的惊艳之作。 而接下来在刘恒导演的宫廷史诗巨作《少年天子》中,郝蕾饰演的静妃令人又爱又恨,与潘虹对戏却一点都不输气势,充满爆发力,令人印象深刻。

  许多国内观众都对郝蕾有着特殊的感情,这个青春亮丽的女孩如今已经蜕变成性感成熟的女人,郝蕾在娄烨导演的电影《颐和园》中的表演,引发热议。她与郭晓东的对手戏,同样让人眼前一亮。不论是女孩还是女人,郝蕾始终保持着如一的个性十足,充满张力。但由于片子在国内转播不佳,陷入僵局。郝蕾悄悄长成的丰满羽翼,蓄势待发,也将期待在贾樟柯电影《河上的爱情》中再一次的腾飞。

策划:威尼斯成就三女星成华语电影中坚力量
黄奕眉目含情艳惊威尼斯

  黄奕

  关键词:无限可能

  威尼斯参展作品:《荡寇》

  代表作:《环珠格格3》、《十全九美》(blog)、《蕩寇》

  演绎角色:格格、才女、妈妈桑

  表演特色:开朗活泼、率真可爱,其大大的眼睛、白皙的肌肤,古装扮相也非常娇俏迷人,自有一种亲切、纯真的气质。

  星路历程:

  黄奕一路星途坦荡:上错花轿嫁对郎(策划:威尼斯成就三女星成华语电影中坚力量)》、《环珠格格3》、《少林武王》等等脍炙人口的作品,使得黄璐(blog)在国内拥有很高的人气。

  虽然在电视剧上有所建树,但黄奕在电影中通常没有让人留下更多的印象。直到今年的《荡寇》、《十全九美》新鲜出炉,一个文艺片,一个商业片,黄奕双线出击,表现不俗。值得一提的是,由中国、巴西和日本三国合拍的《蕩寇》,黄奕在片中主演了一位风尘女子,与以往清秀形象大相径庭,而与影帝黄秋生(听歌)、日本偶像小生小田切让的合作对手戏,也预示着黄奕在国际影坛上的一次重要亮相。

  昔日格格的重大转型,令人期待,年轻的黄奕充满了无限可能。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 赵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