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战》香港办发布会 郭富城自嘲嫩男变熟男

2011年10月27日02:50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郭富城(微博)、梁家辉、李治廷、彭于晏(微博)等人主演的香港警匪电影《寒战》昨天(26日)在香港举行了“倾城一战”电影发布会。除杨采妮(微博)外,所有主创出席现场,令场内星光耀眼。

  昨天适逢男主角郭富城生日,发布会结束后,一个精致的飞机蛋糕让郭天王高兴不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轻松回答:“以前我只是个嫩男,现在我可是个熟男了。当然是工作上的,生活上我还没结婚,算是个新人。”

  生日凌晨还拍爆破戏

  参加完金鸡百花电影节就回港拍戏排舞,郭富城最近忙得不可开交。即便昨天是他46岁生日,可他依旧没有给自己放假,凌晨还在中环广场9号码头拍摄一场爆破戏。整整3个小时,他在现场又蹦又跳,还时不时需要表演一些惊恐动作,令人感叹郭天王体力充沛。

  问他为何生日还要开工,他认真回答:我真的很开心,很感动,也很感恩。人长大了,又大了一岁,在生日的时候还能看到五湖四海来的记者,看到那么多优秀的演员在一起为一部电影努力。我就觉在生日的时候有事干非常值得珍惜,所以我要做的更好才对得起观众。

  发布会结束时,主办方特地推了一个飞机模样的蛋糕,两个翅膀上印有“寒战“字样,郭天王默默许了心愿,吹灭蜡烛。他说:“其实我许了很多很多心愿,其中之一就是要有工作。现在不都实现了吗?”

  曾经嫩男《寒战》变熟男

  《寒战》电影由一辆警员冲锋车在香港街头被劫持开始,讲述香港陷入危机,而警察局内部每个人都有可能被怀疑成内鬼的故事。电影第一次涉及到高层警队人员,因为此次行动级别属于最危险,因此代号为“寒战”。

  电影中,郭富城和梁家辉扮演的角色都是香港警务处长级别的最高级警官,郭富城更是将自己银幕最成熟最帅形象奉献给《寒战》。对此,梁家辉幽默表示,现在的郭富城得了那么多影帝,在演技上已经非常“稳”。后者则顺着话说:“因为我现在是个熟男了啊。以前我是个嫩男,很多东西都不懂,现在我希望多花点精力在事业上,因此渐渐成为了一个熟男。”他表示,自己的成熟是因为一个女人,不是熊黛林,而是他的妈妈:“因为妈妈的年纪大了,但还一直照顾我,我很感动,我所有的力量都来自她。我一直努力在生活上追求细节,希望以后能够放在电影里。男演员到了一定岁数,有了沉淀,就会越来越好,我现在可能就是最好的时光了。”

     >>>>现场花絮

  《寒战》剧组都说“二人转”

  因为属于“双雄对决”戏,加之又是两个导演联合执导,因此《寒战》剧组里的主角们都是“成双成对”出现在媒体面前。郭富城和梁家辉,李治廷和彭于晏,还有导演梁乐民和陆剑青,他们的采访就好像在说相声,演“二人转”,欢笑不断。

  导演组合:我们好像一对夫妻

  两位新导演,面对媒体并没有太多羞涩。曾给许多知名导演当副导演的陆剑青说,自己从小就想拍警匪片,只是时机一直没到。“我和梁乐民关系很好,我们一直坐下来不断想不断想,我们到底能拍个什么东西呢?拍爱情吧,我们两个人都没有爱情,拍武打吧,花费太高,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所以一开始我们就决定拍警匪片。”在分工上,两个人就好像一对夫妻,陆剑青对外,梁乐民对内,“我们这个剧本一起筹划了3年时间,一直在等待机会,没想到机会那么快就砸到了自己。现在那么多大牌演员到来,其实是老板帮我们找的,我们安心的拍戏,希望大家不会失望。”

  型男组合:好想拍郭富城脱衣服

  彭于晏和李治廷作为台湾和香港地区两位新生代演员,一直备受关注。在《寒战》中,一个演廉政公署探员,一个演香港警察冲锋队队员,虽然没有太多交集的戏份,但谈起对方来,两人俨然就已经是认识好多年的好哥们。

  先是从谁更帅说起,彭于晏戴了一顶礼帽挡住他的光头,他说自己觉得李治廷真是帅呆了,无法比及,这时李治廷则说:“我觉得他的帽子最帅”。李治廷说,“我看过《翻滚吧!阿信》里的片花,太棒了,里面那些戏,还有你的那些肌肉,这真不是常人能做出来的哦!”知道自己被挖苦,彭于晏则反击:“我也看过《岁月神偷》,里面你不断跑不断跑,真是佩服你的体力,这要向你学习。”

  不过,两人到最后还是统一了一个观点,就是一直赞叹及羡慕郭富城的身材好。“每次片场看到他脱衣服,哇,太性感了,我一直想拿个手机拍下来。”彭于晏则在一边不断点头:“对!我上次去看郭富城演唱会,真的震惊了。他的身材保养得真是不错,这个我们都要学习哦。”这时轮到了李治廷不断点头了。

  影帝组合:家辉很棒城城很稳

  比起青春的型男组合,影帝组合虽然年纪稍大,但依旧不改幽默本分。梁家辉说之前曾经和郭富城合作过《柔道龙虎榜》,“那部戏,我们两人只有一场对手戏。那时候他是天王,还不是影帝,现在呢,他是天王级影帝,所以这次老板认准了我们两个是影帝,这个太光荣了。”听到此话,郭富城非常得意,“当时老板跟我说,和我配戏的将是梁家辉,我就‘哇’了一声――影帝中的影帝啊,太了不起了。因为说实话,我是看着梁家辉的电视长大的,从小就是我的偶像。”无奈一边的梁家辉只能说:“我是童星出身,你从小看也很正常,我能够理解!”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