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爱》用诚意讲故事 辛芷蕾为戏两度休克(2)

2012年11月09日23:53  新浪娱乐 微博

  辛芷蕾:要求我青筋要爆出来,眼睛要有红血丝,要有入魔的状态,要后来分裂出苏阳还有心中另一个魔鬼的我,天使的我,小时候的我,那场戏我们后期做的时候,有好多声效,像小时候我的声音,他的声音,特别难演。当时我可能太用力了,真的是太想找到发魔的那个劲,结果当时就晕倒了,能有几秒钟,就一片空白,醒了以后什么都不知道。还有一场戏,那场戏没有剪到电影里,是我一个梦境,我梦见自己要掐死我自己,当时是一个替身,她来掐我,她没有用力,一个人如果被人掐着窒息的时候,我说你使劲用力掐吧,没关系,我不怕,你要不掐,我演不出来那个样子,她也挺不忍心,也不敢,我就自己憋着呼吸,最后真的窒息,又晕了一次。我当时挺害怕的,醒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失忆了。一片空白,白色的,过了几秒钟头缓过来。

  主持人于文:在拍恐怖片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突发的情况,拍恐怖片有可能对导演的要求来说就会很高,因为你有很多要去平衡的,梁导您又是第一次做了导演,在这个过程中,您碰到比较困难的事情,您都是怎么解决的?

  梁婷:这个戏还是挺顺利的,可能因为我之前做过一些项目的制片人,我处理肯定危机对我来讲比较轻松,因为我做了蛮长时间的幕后,虽然我是第一次做导演,但是幕后从事工作经历比较长。这个戏如果说考虑到恐怖场面的情况,你刚刚的问题,首先我认为惊悚片要让他相信了,观众要相信了,才会害怕。如何相信呢?所有的设定必须都在我们现实生活当中,例如除了墓地,除了殡仪馆这种可能常见的死人之外,我们生活的地方,例如公司下班了,走廊里,电梯里,停车场,家里,衣柜,窗帘后,门后,这些是生活当中随时可能会发生危机的地方,你让这种制造,让观众们能够身临其境的感觉,并且通过带着你走的故事推理,他跟着女主角所有的东西走的话,每个环境的出现,他都会害怕。可以说目前来讲,大家认为这是国产电影里,如果以惊悚他是最惊悚的,但是如果以感动,他是最感动的,因为我们背后的那段爱情。

  主持人于文:其实您刚才说到那些场景的时候,我听着都很害怕,但是一定要把它做到身临其境的感觉。

  梁婷:你相信这件事情,你才会堕入,你堕入了,才会害怕。我们去拍殡仪馆的时候,殡仪馆的档期是很满的,殡仪馆的档期跟新浪聊天室的档期是一样很满,因为按每小时,这两个小时赶紧处理,这多长时间都有人来举办追悼会。因为我们在广州拍的,那个墓园,后面有升降机,仪器是自动升上来的,我自己不敢走到那俯视升降遗体的地方,我自己都不敢靠近。如果说我自己不害怕,那我可能没有办法拍出让人害怕的感觉,首先我自己要先害怕。如果说我已经很淡定,我已经有预感,可能不太能够出来,让大家害怕。

  主持人于文:苏阳害怕吗,一个大男生,女生害怕,我觉得情有可原。

  成毅:其实拍恐怖片和你看恐怖片是不一样的,因为你拍的时候,我记得我从小看恐怖片或者看僵尸片,但不是看特别面目狰狞的恐怖片,我喜欢看推理的,惊悚的,看到那个时候,像日本的电影都会很害怕,但是我拍的时候,不是我自己想象的,和看到电影一样的,是因为你拍的时候,旁边有一群人都在看着你,你肯定不会感觉到害怕了。我记得他让我特别害怕的就是有许佳文做特技,烂脸,有一次在化妆,化了大概一半的时候,从镜子里看到他了,那个时候把我吓了一跳,吓死了,化妆的技术做得特别好。

  主持人于文:其实带给你是突如其来的惊吓。

  成毅:但是我演的时候也会有,我不会被环境所造成,和蕾蕾演了一场戏,在破庙了,我有点分裂,我当时把自己演得害怕了,对着机器,我不就是你,你不就是我,那种特别邪恶,又坏又变好的感觉,心里有点害怕。

  梁婷:这两个都是在戏里是天使和魔鬼,男版天使和魔鬼,女版天使和魔鬼。

  梁婷求完美要求高 打造国产惊悚片最强幕后班底

  主持人于文:梁导之前做过制片人是《绣花鞋》和《关云长》,都是惊悚片,您有多喜欢恐怖电影。

  梁婷:我们现在这个题材是类型片,我见解的类型动作片是类型,惊悚片是类型,喜剧是类型,爱情也是。恐怖片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和受众,为什么呢?其实就是年轻人爱看,就是追求刺激的年轻人喜欢去看,尤其是谈恋爱的年轻人很喜欢去看。我们现在在票房主力观众群体里70%是年轻人,我们这个出发是考虑市场而拍的这个戏,不是我对惊悚片有莫大的喜爱。《绣花鞋》跟它的差别在哪儿,《绣花鞋》因为有很好的片名,那三个字,其实跟小说是不一样的,《绣花鞋》是因为是年代戏,大家没有那么容易堕入,《绣花鞋》严格意义上来说是制作很精良的惊悚片,其实它不是很惊悚。因为《绣花鞋》说白了是一个反封建反迷信的题材,是主旋律,只不过有的人利用死了人的身份来制造这样的灵异事件,这个真的是惊悚。

  主持人于文:现在有很多人都说最近几年拍惊悚片挺多的,但是票房也不是特别好,虽然拍得多,但是叫好的不是很多,您为什么又有勇气在这样大环境之下现在又要推出惊悚电影呢?

  梁婷:确实每一个月都会上映很多部惊悚片,而且它可以不用很高的成本,可以完成。因为你不用很高的成本,也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在那里,有爱好者。这是类型片的特点。为什么我要去做这个呢?因为在所有惊悚题材里,我们发现这个故事和题材是没有过的,当然以精神分裂为其中一个点,他只是其中一个点,这个有。但是这么完整的,又是发生在我们以情感,以老百姓生活当中一些故事而展开的,背后有这么大爱情的,没有过。如果我们认真地,找好的班底,我们又很有诚意,用最好的制作来拍,我相信会有口碑和票房。

  主持人于文:我听说在发布会的时候,您也说过,虽然有这么好的剧本,但是一定要有很好的诚意去拍电影,才能把电影拍得更好。

  梁婷:是的,我们这个戏的幕后班底都很强。这个惊悚来自于音效指导是狄仁杰、画皮2的指导。包括一部分镜头在韩国做的,做特技的都是做画皮2,1942的韩国团队。应该来讲幕后班底应该在惊悚片里,华语电影里是最好的一次组合了。

  主持人于文:的确是花费了很多心思在里面。

  梁婷:虽然我们没有花很高的成本,他们都是觉得故事蛮不错,演员都很好,所以他们来合作项目的时候,还是花了心思的。不是一个单纯只是活,因为幕后工作人员有的时候也会考虑,我只是接了一个活,他们真的是在做一个创作。

  主持人于文:大家不要看梁导在我们现场感觉这么和善,我听说在拍戏现场你是很严厉的导演,两位演员,成毅在这儿不停地点头,你是深有感触,你们俩有没有挨过导演的骂?

  辛芷蕾:导演是极度完美的处女座,她的要求是很高的,我们导演也是第一次做导演,更要求精益求精。

  梁婷:我跟她在拍戏的时候,我觉得挺不权威的,我跟她很多时候是较着劲演的。原因是她是我们公司的演员。

  成毅:我也是。

  梁婷:这两位都是,我当这个导演的时候,如果我已经是很有知名度导演的时候,可能你要求这么演,是陌生的演员,咱们不熟悉的,会很听你说。就因为我们太熟,当你是公司的演员,也等于我是经纪人公司老板来的,那么熟了,蕾蕾在公司好几年了,表演本来可以跟导演商量来,有时候她会较劲的意思是你跟她说这么演,她说为什么要这样演,演员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可是她跟你较着劲,要找很多理由解释,她很不乐意那样演,她演完之后,回来跟我说,你是对的。

  辛芷蕾:对,经常争执很久,我是一个不明白,不理解,就演不出来的那种人。但是我们的导演是特别执着的人,她一定要说明白。

  梁婷:就举例在三亚有一场戏,在崖边,你拿着刀子去挟持了一个人,我说你拿把刀指着他,她说为什么拿把刀指着多土,我告诉她因为你指着他,对方说出你心里是不为人知的那段故事,这个表现是你们为什么这么残忍,你为什么要揭开我的伤疤,我想她的表现有这么一个传达,最后我们说完了之后,太棒了。她拿着刀子指着那个眼神太到位。

  辛芷蕾:最后那场戏拍得挺久,第一天不行,第二天又重拍了。第一天我的想法是跳进去死了算了,导演说不行,你得多点层次,这是最后一场戏,很关键的一场戏,他的很多层次都要表现出来,所以第二天想了想,就多演点。

  梁婷:她第一天演劲使得很大,我说蕾蕾,我知道你今天不行,但是今天的表现是60分,我们拍别的。这段戏演不了,她已经又休克了,我说明天给我一个85分的,再演,如果明天演的好不过今天的,我用今天的。其实不是一场戏,是一段特写表演,她的表演功力那段是非常重要的。

  辛芷蕾:那条戏不是一条来的,一条几分钟,从头演到尾,哭的时候是真哭,情绪到那要哭出来,挺累的,所以我挺谢谢导演又给我一次机会。

  梁婷:所以第二天她又演了一遍,我说这回有85分。成毅这个苏阳,蕾蕾有时候跟她较劲,但是没有怎么骂过她。我是真骂他(成毅),我是当现场很多人骂他,他还很记仇。

  成毅:首先说我没有记仇你,我只是当时,我记得很蕾蕾我们三个人在车里,拍一场戏,我在左边,她在左边,她在后面拿监视器,讲话,讲话,讲人气,不对,重来,重来,再说一遍,那句话说了几十遍,我你去一个地方,当时情绪不太好,演完之后,其实她说得我挺好,我才有进步。

  成毅做演员有满足感 推荐大家早日“脱光”

  主持人于文:这部戏演下来,对两位演员来说挑战挺大的,不过演完之后,成毅刚才说觉得自己更成熟了。

  成毅:我和蕾蕾有点像,我演戏也要理解,也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可能不知道是对还是错。如果让我的心找不到了,让我吃个屎都愿意,就是那样。

  主持人于文:能不能不说这么恶心。

  成毅:作为一个演员,一定要有满足感,你演戏的时候有满足感,你演得好或者这段戏如果演得特别好,你会特别开心,特别快乐。如果演得不好,你今天心情都不好。

  梁婷:你应该跟主持人说我怎么骂你,在超市那场戏我把你骂成什么样。

  成毅:木了,说话不会说了。

  梁婷:凌晨四点半,我们在拍一场超市的戏,大家都很困,而且超市只有晚上借给我们,我们在这个戏信息量很大,一般惊悚片在老房子里,一个宅子或者在某个医院空间完成了,我们这个场景量很大,信息量、故事、时间跨度很长,我们走景每天转好几个景,超市是那天通告最后一个地方,4:30,拍他们两个那场戏,成毅演得我怒了,其实他是很刻苦的演员,他每天都来现场,没有他的戏,也来现场给我看着,这么要求他的。其实小朋友是小戏痴,是很爱表演的,因为那个角色很难的,你去电影院看看,你会知道那个角色是在年轻演员里不容易把握的。

  主持人于文:马上光棍节要到了,光棍节有很多爱情电影会上映,对于一些朋友来说,你们三位会怎么样向大家推介这部电影,而且有的人特别害怕恐怖片,怎么让他们走进电影院呢?

  梁婷:我先推荐吧。光棍节也好,大家去约一个女性朋友,去电影院看的话,在惊悚场景的时候,女朋友一定会尖叫,男的可以迅猛地拉拉她的手,抱着她,可以促进两人的关系。这个戏如果在看到结尾的时候,大家很感动,会哭,可以抽张纸巾出来擦擦眼泪,会觉得这个男生很细心,这个应该是比较好的选择。

  辛芷蕾:我认为《诡爱》是史上最感人的一部惊悚片,尤其是胆小的女生,不要因为怕惊悚片就不去这个电影,因为它会让你流泪,会让你有机会扑进男朋友的怀抱,所以说11月11号去看《诡爱》,早日“脱光”。

  主持人于文:成毅呢,成毅有女朋友吗?

  成毅:没有,还正在寻找,我希望光棍节那天找到女朋友,带上我的女朋友去看,我特别想11月11号找一个我喜欢的女孩……

  辛芷蕾:很多人喜欢跟苏阳去看。

  成毅:没有,一定找到心仪,她们两个人讲得很好,我也是这么想的。

  梁婷:你重新呼吁一下,我想很多粉丝来给你留言,11月11号以前找到一个女朋友,可以带她去电影院再看一遍《诡爱》。

  主持人于文:这位女朋友还可以在旁边喊苏阳救我。

  梁婷:你的怀抱就迅速过来。

  成毅:没这么快吧。

  主持人于文:如果下回到新浪做客的话,成毅一定要汇报一下在光棍节有没有真的带一位女朋友到电影院去看。

  成毅:我其实不知道光棍节,我去年才知道光棍节。

  主持人于文:你光棍这么长时间才知道?

  成毅:习惯了。

  梁婷:因为公司演员不允许谈恋爱。

  成毅:这么说,人家觉得你刻薄了。

  主持人于文:谢谢三位做客直播间,给大家推介这么好的电影,希望大家有时间走进电影院,害怕的女生可以带着自己的男朋友一起去看一部《诡爱》,谢谢。谢谢所有的网友,感谢易茗造型,再见!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