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爱》用诚意讲故事 辛芷蕾为戏两度休克

2012年11月09日23:5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诡爱》主创合影 《诡爱》主创合影
成毅谈导演严厉 成毅谈导演严厉
导演梁婷 导演梁婷
导演梁婷和成毅 导演梁婷和成毅
男主角成毅 男主角成毅
女主角辛芷蕾 女主角辛芷蕾
辛芷蕾、梁婷和成毅 辛芷蕾、梁婷和成毅
辛芷蕾谈角色 辛芷蕾谈角色
辛芷蕾谈拍摄趣闻 辛芷蕾谈拍摄趣闻
辛芷蕾为角色晕倒两次 辛芷蕾为角色晕倒两次

  新浪娱乐讯 《诡爱》是一部由情感背叛话题展开的惊悚爱情电影,影片由亚洲一线幕后班底制作团队打造,制作严谨精良,《诡爱》以情感背叛展开主线打开剧情脉络,将为数最多的恐怖效果挑战观众的心脏承受度,故事内容的推理错综复杂,且片中很多细节引发观众思考,上映后获得了非常高的评价和好的口碑。11月9日,导演梁婷携主演辛芷蕾和成毅做客新浪娱乐,畅谈电影。

  主持人于文:欢迎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嘉宾聊天,我是主持人于文。国内首部爱情惊悚电影《诡爱》目前在各大影院热映当中,今天非常有幸邀请到这部戏几位主创人员给大家介绍,这部片子的导演梁婷,梁导您好。

  梁婷:大家好,我是《诡爱》的导演梁婷。

  主持人于文:欢迎您来到我们直播间。再介绍一下女主角,剧中主女主角萧潇雅扮演者辛芷蕾,你好。

  辛芷蕾:大家好,我是辛芷蕾,萧潇雅的扮演者。

  主持人于文:继续介绍帅气的男主角是在剧中苏阳的扮演者成毅,你好。

  成毅:大家好,我是成毅。

  辛芷蕾称被人怕很开心 成毅未料到苏阳会火

  主持人于文:欢迎三位来到我们直播间,今天看到你们三位的时候,我觉得挺惊讶的,觉得你们这个组合非常非常年轻,从导演开始,到两位主角都非常年轻,导演是第一次跨界做了导演,拍了这部《诡爱》,我听说男女主角都是首次触电,这次拍完了之后,首先问问三位是什么样的感受,特别是这部片子已经热映了好几天了,你们听到大家给你们的评价是什么?

  梁婷:他们两个是第一次演银幕作品,公映的,是第一部,之前他们两个都拍过电影,但是都没有上映。我是第一次当导演,这个电影我也是编剧之一,也写了蛮多稿。上映到现在有了一周多,口碑反响还是不错的,因为在惊悚片类型上,因为我们有审查体制的问题,其实不能有鬼的,以惊悚片在过往国产题材里,这部算是剧本剧情比较饱满的,因为我们有比较长的故事跨度,有比较强的推理内核,现在网上的口碑反映还是不错的。

  主持人于文:所以您听说的就是网上口碑还不错,我昨天在网上也查了一下,很多人对我们这部片子也是好评,想问一下另外两位男女主角,辛芷蕾先说一下,我看到你大海报的时候,实在被吓了一跳,跟眼前的形象觉得很不一样。

  辛芷蕾:我们之前谢幕的时候,很多观影的观众出来之后,看到我都说我好害怕你。但是我觉得这也是这个角色成功的地方。让大家觉得我可怕了,其实我也挺高兴得,如果他们觉得没什么感觉,那就证明演的还不是成功。这也是我荧幕上第一部上映的电影,我之前拍过胶片电影叫《长江图》,应该是明年才会上映。这个也是第一部上映的电影,还是很激动的。尤其是看到最近大家的反映还不错,也挺认可我们这些饰演的角色,所以还是挺激动,挺开心的。

  主持人于文:所以辛芷蕾听到也是不错,那成毅,大家有没有对你在表演上面或者说对你的角色有什么样的说法?

  成毅:其实我之前演完这个角色,我觉得我自己演得不是特别好。

  主持人于文:为什么,哪里不太好?

  成毅:因为可能台词说得不好,而且导演送我这个角色挺难演的,有好几个层次。说每一场戏,你得有个度怎么去把握。当时对于我来说,我没有什么表演经验,演的时候很多东西印象,像导演预料的这么好。但是我没想到所有的镜头剪出来的时候,我再去看我的表演,我就觉得比之前导演说的要好了。

  主持人于文:那是我们后期的功力。

  成毅:后期制作得特别好。

  主持人于文:成毅觉得自己一个是这么年轻,再就是首次在大银幕上露面,心里面有自己可以更加进步的地方,导演你觉得成毅的表现怎么样呢?

  梁婷:苏阳这个角色,当剧本呈现的时候,本身他就要有外形条件,像一个初恋的男朋友,就是要像所有人梦想中初恋男朋友的样子,是那样的人物。当我们这个戏拍完了,呈现给观众的时候,我就知道萧潇雅在一个电影里,把天使和魔鬼都演了。我在网上看网友说这个演员太赚了,一部电影里可以把天使和魔鬼都演了。但是苏阳是所有少女看完觉得我如果有一个苏阳多好,一定是这个角色让演员把这样的魅力带出来。

  主持人于文:所以你觉得他的形象非常符合。

  梁婷:他是外形上非常符合的。我们在宣传过程中,来评价男女主角演这样的爱情惊悚片的时候,大家起初看这个电影的时候,苏阳有点显小,觉得萧潇雅大过他的感觉,确实我们是要找一个小一点的,因为故事是发生在好几年以前,所以这个苏阳是必须要小一点的。

  主持人于文:所以他的形象是非常非常符合。

  梁婷:当然成毅是一个89年出生的年轻演员,以这个表演上确实没有什么经验来说,这个角色的层次确实是很难驾驭的。如果还没有去看电影的观众朋友们看到这个戏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是不容易演。

  主持人于文:我听说现在在女生心目当中,他们都流传一句话“苏阳救我”,大家都特别愿意去说,可以看得出来,其实女生当中,他们每个人心目当中都会有这么一个苏阳。

  梁婷:是的。

  主持人于文:你听到大家想去说这句话的时候,你会怎么想?

  成毅:其实这都属于意外,我也没有想到我这个角色演完之后,就会有很多女孩会喜欢,大家都没有想到过。而且我也没有想到这句台词“苏阳救我”。

  主持人于文:火了。

  成毅:也不算是特别火。那场戏苏阳救我是小雅说的,我们公司有个人无意说了这句话,发了微博,就流传了,每个公司,每个朋友,微博就转苏阳救我,肚子饿的时候,苏阳救我,我要吃肯德基,苏阳救我。

  主持人于文:苏阳火了,每个人心目中有这样初恋男朋友的形象。我们每次都说看恐怖片,对很多观众来说都不太敢去看,你们又是第一次演电影,而且又是拍恐怖惊悚的电影,在拍的过程中,会不会这个环境气氛也是很惊悚,很恐怖的呢?

  辛芷蕾:因为我们好多恐怖的场景,就像在殡仪馆和墓地,当时拍的时候还是挺恐怖的,但是我们大多数时间还是挺开心的。我也是一个特别特别不敢看恐怖片的人,跟你差不多,封面都不敢看。但是拍了这个以后,胆子变大了一点,因为知道了怎么拍的,那些惊悚的镜头是怎么来的。但是拍的时候也挺恐怖的,有好多恐怖的地方,像半夜在墓地拍的时候,家里有时候故意制造恐怖气氛,现场会放音乐,为了让我们能进入到那个情绪当中去,有好多这些地方,拍的时候,有欢笑,也有恐怖。

  辛芷蕾为角色休克两次 梁婷导戏自己先害怕

  主持人于文:我听说辛芷蕾在拍的过程中,拍到最后,可能自己都有点入戏很深,几度有种在崩溃的边缘,这是怎么回事?

  辛芷蕾:其实我是晕倒了两次,休克了两次。

  成毅:我都亲眼看到。

  主持人于文:你怎么有偷笑的感觉,幸灾乐祸。

  成毅:她的确演了几场戏,晕了。

  辛芷蕾:我晕倒了喊苏阳救我。没有。那两场戏我印象挺深刻的,我在破庙,突然分裂了好几个自己的时候,那场戏之前跟导演沟通,导演的要求也挺非人的。

  主持人于文:导演怎么要求?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