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毅:我的爱情没有保鲜秘籍

2012年11月13日17:38  新闻晚报
陆毅[微博]

见习记者 舒晓程

  晚报讯由陆毅、景甜[微博]领衔主演,韩国导演金世勋执导的治愈系催泪大片 《新妈妈再爱我一次》近日上映。近日,主演陆毅带着“老婆”景甜、“儿子”迷你彬以及导演金世勋回到上海老家。陆毅坦言,片中校园恋情及父子情结让他颇有共鸣,谈及如今的幸福生活,陆毅笑道,“其实我们的爱情没有保鲜秘籍。 ”

  相比1988年的经典版 《妈妈再爱我一次》,《新妈妈再爱我一次》的故事截然不同:妻子小霖(景甜饰)去世后,米一帆(陆毅饰)与五岁的儿子小乐(迷你彬饰)相依为命。小霖去世前承诺“下一年的雨季会回到人世”,父子俩将信将疑,没想到第二年雨季小霖真的出现,只是记忆全无,破碎的家庭再次团圆。虽然存有疑虑,但米一帆和小乐还是将他们的爱毫无保留地给了小霖,小霖也渐渐融入这个家庭,接受了妻子和母亲的角色,但一连串的疑问仍困扰着这个看似幸福的三口之家……

  片中米一帆和小霖在校园中相识相恋,这也让陆毅回忆起了自己与太太鲍蕾[微博]当时在校园中的美好爱情,“演出这部电影时,我确实能想起许多自己的事,不过我和戏中角色不一样,我是敢于表达爱的人,喜欢就说,不会像他那样等到毕业再表白。 ”当记者追问当年如何追求鲍蕾时,陆毅大方透露,“大学的时候,我就在全班同学面前,直接拉住她的手。 ”

  早前,娱乐圈模范夫妻董洁和潘粤明[微博]的分道扬镳让众人直呼“再也不相信爱情”,在被问及如何让自己的爱情不变质时,陆毅直言,“爱情没有保鲜秘籍,都是因人而异的,也许我的幸福来源在别人看起来就不合适,但既然决定要在一起,为了对方去改变、牺牲自己最重要。 ”有了孩子之后,陆毅接戏频率大大降低,同为演员的鲍蕾更是在家当起了全职妈妈。对于鲍蕾的付出,陆毅也十分珍惜,“可能鲍蕾在这方面牺牲多,她现在就在陪孩子,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其实她是享受照顾家庭的感觉的。 ”

  谈及自己和孩子的相处之道,陆毅笑称自己完全被“套牢”,“我以前对她挺严格的,后来发现她开始害怕我了,现在我就只能处处宠着她,所以她想干嘛都会来找我。 ”不过,自己就是童星出身的陆毅表示,不愿意女儿过早接触这个行业,“其实也有人想找她拍戏,但是我说不行,因为我到现在都觉得拍戏是遭罪的,不想让她这么早接触。 ”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