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2》过亿 冯绍峰五部电影累计破十亿

2012年11月14日10:48  新浪娱乐 微博
《太极2》冯绍峰海报 《太极2》冯绍峰海报
冯绍峰电影作品 冯绍峰电影作品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微博]出品,冯绍峰[微博]、梁家辉、Angelababy、彭于晏[微博]、吴彦祖[微博]、舒淇[微博]等主演的《太极2英雄崛起》于11月1日公映,截至13日,票房已突破亿元大关,成为今年内地第37部票房过亿元的影片。作为本片主演,冯绍峰去年自进军大银幕以来,每一部作品均取得了过亿的票房成绩,五部电影的累计票房更是高达12.8亿元,当之无愧地成为时下华语影坛中最具商业价值的电影明星。

  累计12.8亿  冯绍峰“五连庄”获喻电影票房福将

  自去年进军大银幕以来,由冯绍峰主演的五部电影《鸿门宴》(1.7亿票房)《画皮2》(7.5亿票房)《二次曝光》(1.1亿票房)《太极1》(1.5亿票房)《太极2》(截止目前1亿票房)先后公映,均取得了过亿的票房成绩。据统计,截止发稿前,冯绍峰的五部大银幕作品的累计票房已高达12.8亿元,每一部电影作品在商业方面都不曾失手的“冯叔”,也被影迷亲切地喻为当今内地影坛的票房福将。

  而在作品质量方面,冯绍峰则通过五部华语大电影,在银幕上实现了历史、魔幻、幻觉、功夫等多个电影类型的跨越,其主演的每一部电影也均取得了不俗的口碑。举例来看,作为自己的首部现代大银幕作品,冯绍峰在今年国庆档公映的电影《二次曝光》中,不仅以精湛演技呈现了三个处于不同时间和空间的“刘东”,更凭借精准、深邃的眼神,获封新生代华语电影演员中的“眼技派”。而在与《二次曝光》同期上映的《太极1》中,冯绍峰更是“压轴”登场,以其独有的冯氏表演,燃烧起了观众们继续一探《太极2》究竟的欲望,影片结尾处“陈栽秧”的惊鸿一瞥,亦已成为影迷津津乐道的经典电影结局。

  冯绍峰《太极2》再突破  与梁家辉父子情成泪点

  到了《太极2》中,冯绍峰扮演的“陈栽秧”再一次突破了自己,《太极1》中伴随在他身上的谜题也得以一一解开:他表面上是沉稳大气的一代宗师,内心却是充满小阴谋的“野心家”。影片前半段的“表里不一”让不少人将他划分到“反派”的区域。但随着故事的发展,观众发现陈栽秧这个人物并不能简单地以“好坏”来定义。比起坏事,其实他做得更多的是蠢事,比起心计,他拥有更多的是天真。热血、叛逆、亦正亦邪、内心澎湃地英雄豪情,陈栽秧丰富的人物个性,通过他的肢体语言和眼神得到了一一展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冯绍峰与梁家辉在影片中的一段“父子情”,两人从互不理解到冰释前嫌,一段狱中吐露心声的戏码,令无数观众潸然泪下。戏中的这份“父子深情”也被延续到戏外,梁家辉曾在多个场合流露出对这个“儿子”的偏爱,“冯绍峰在片中扮演的儿子其实有很多面,大家开始的时候觉得他非常叛逆,其实他还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孩子。如果他在片中不选择离家出走的话,我相信他一定是清末那个年代典型的高帅富!”而与梁家辉的对手戏也令冯绍峰感触颇深,“父亲既对他失望,又对他充满期待。当时看剧本,我就被深深地打动了,其实现实里有很多此类故事的投影。”

(责编: sunny)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