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发行方承诺不涨票价 称70%院线已妥协

2012年11月24日19:53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贺岁档大幕将启,日前中影、华谊、星美、光线、天津博纳五大发行方联合“逼宫”院线,要求提高分账比例。11月24日晚,中影、华谊兄弟[微博]等五大发行方再次公开发表声明,透露目前已经有占市场70%份额的院线或影院妥协并签订协议。据知情人士透露,下周一(26日)将是双方协商大限之日,如果一些院线在周一还不妥协,那势必来不及放映《1942》这样的大片。同时,该声明还称,“不会因为分帐比例的调整导致电影票价上涨,请热爱和支持中国电影事业的广大观众放心。”

  五大发行方通报洽谈情况 称已有70%院线妥协

  11月24日晚,五大发行方再发声明,向外界通报目前与院线浅谈分账比例的进展情况。声明中表示,近日,五大发行方以书面通知形式告知院线公司调整分账比例事宜。但院线一方在没有和五大发行方进行任何协商的前提下,就将此通知发布到网络上。其中,13家院线还在19日签署了《关于“对调整国产影片分帐比例的通知”的意见》,彻底关闭了与五家公司协商的渠道。

  此外声明中还否认了三十余条院线拒绝调整分账比例的消息,并透露目前已经有占市场70%的院线和影院与五大发行方签订了合同或达成意向。其中,中影星美、中影南方新干线等28条院线与发行方签订了发行放映合同,此外,浙江横店、河南奥卡等院线已与发行方达成合作意向,另有百余家影院由于院线方至今不签订发行放映合同,已主动与发行方联系,以单拷贝放映影片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此外,五大发行方还声明不会因为调整分账比例导致电影票价上涨,请影迷放心。

  万达等大院线未签约  五大发行方坚决不供片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万达、新影联、上海联合院线等大院线至今并未妥协,与五大发行方签约。而五大发行方态度也十分强硬,表示不签约一定不会供片。

  值得一提的是,由冯小刚[微博]执导的大片《1942》将于11月29日登陆全国影院。知情人士表示,影片密钥至少要制作两天时间,这样算来,下个礼拜一(11月26日)将是双方达成协议的大限。如果周一有院线还不妥协,周四这些院线必定无法放映《1942》。

  嘉阳/文

  附:

 关于五家发行公司与各院线公司进行分帐比例洽谈的进展情况

    近年来国产影片的制作水平逐步提高,影片的制作成本也在快速上涨,为繁荣国产影片的创作生产,提升国产影片的制作质量,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博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光线影业[微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家公司”)经协商决定从11月29日起调整国产影片的分帐比例,并以书面通知(即“关于调整国产影片分帐比例的通知”)的形式告知各院线公司。在未与五家公司进行过任何协商的前提下,院线公司在接到通知18个小时内,就将此通知发布到网络上,并于19日晚间签署了13家院线公司确认盖章的《关于“对调整国产影片分帐比例的通知”的意见》,于21日将此意见也公布到网络之上,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从此将与五家公司协商的渠道彻底关闭。

    前段时间,部分院线公司通过媒体报道有三十余条院线拒绝调整分帐比例,此消息与事实并不相符。大多数院线特别是国有企业的院线及其上级领导部门从电影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支持国产影片的生产创作,积极与五家公司洽谈影片发行放映事宜。截止目前为止,已有中影星美、中影南方新干线、辽北方、江苏东方、江苏蓝海、山东鲁信、山东奥斯卡新世纪等28条院线与发行方签订了发行放映合同;另有浙江横店、河南奥卡、重庆保利万和、北京时代华夏今典等院线已与发行方达成合作意向,现正在与旗下所属影院洽谈,正式合同下周一即可签订;另有百余家影院由于院线方至今不签订发行放映合同,已主动与发行方联系,就以单拷贝放映影片事宜达成一致意见。现已签约院线和达成合作意向的院线及影院市场份额超过70%。此外,很多影院已向所在院线表示同意调整分帐比例放映影片,相信院线公司也会尊重影院意见与发行公司签订合同,随着影片首映日期的临近,放映影片的市场份额会逐步提高。

    目前有消息称分帐比例的调整将导致影院票价上涨,我们在此郑重声明,在影片上映前将正式公布片方规定的指导票价,不会因为分帐比例的调整导致电影票价上涨,请热爱和支持中国电影事业的广大观众放心。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博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

  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责编: yxj)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