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拖三年 张震练出八极拳冠军

2012年12月05日10:41  上海青年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震为拍《一代宗师》,自己练成了一代宗师,这等专业精神让人佩服! 张震为拍《一代宗师》,自己练成了一代宗师,这等专业精神让人佩服!

  本报讯 记者 杨欣薇 杨汶 《一代宗师》一拖再拖,因为这部电影才开始习武的张震[微博],却已经成真正的武林高手。上周末,张震出现在长春,参加一场全国八极拳比赛,没想到最终拿了一等奖。据悉,张震比赛打的这套八极拳,是他用了半年时间学会的,前后练习了近万次。

  八极拳在东北很有名,而张震则是应师傅之命参加,最终夺得冠军。他的师傅是八极拳第八代传人、北京八极拳协会会长王世泉。2009年,在开拍《一代宗师》的半年前,王家卫把张震带到王世泉老师面前,王世泉问张震,“你是真练,还是为应付电影练个架子”,张震回应说:“真练。”

  就这样,张震开始习武,先是在北京的小树林里,早上3个小时,晚上3个小时,春夏秋冬,风雨无阻。在这片小树林里,有一棵专门属于张震的树,每天陪伴着张震练习压腿、靠背,有时候还会疼到哭。

  张震属于力量型,因为已经过了三十岁,柔韧度相对更难练,为了练柔韧性,在压腿、压背的时候更是疼痛到哭。他笑言,自己还经常和梁朝伟[微博]交流练功心得,“但我会有所保留,不会把绝招练给他看,会留一手”。

  迄今,张震已练了3年八极拳,现在他随便一个“朝天蹬”便虎虎生威。练拳后,张震收获不小,他介绍八极拳打起来很酷,可以练身形,也可以修身养性。

  据张震自己说,“因为练习八极拳,我的性格也改变了很多,以前比较一根筋。我现在就比较有自己的一些想法,更能听到自己身体自然的呼喊。练拳之后,吸收、消化了一些新的逻辑,会更主动一些,是照着心里面的,听着身体的呼喊,知道应该怎么做,这个是很大的差别。”

  明星出门保镖随行,习武之后,张震现在出门很少带保镖了,保护费省下不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