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战》参加罗马国际影节 外媒赞真实

2012年12月05日16: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孙红雷、古天乐飙戏 孙红雷、古天乐飙戏

  由杜琪峰执导,韦家辉、游乃海编剧,孙红雷、古天乐、叶璇、高云翔、钟汉良、甘婷婷等主演的警匪片《毒战》早前参加罗马国际电影节获得海外媒体高度评价。影片中吸毒、制毒、贩毒的场面以及注射死刑全过程的情节令海内外媒体直呼“前所未有、残酷、真实”。

  《毒战》以毒品为线索,讲述孙红雷饰演的缉毒干警与古天乐饰演的亡命毒枭的殊死争战,大量的细节使影片充满写实色彩。意大利知名电影网站35mm it认为,“压抑、黑暗、善恶交织、悬念迭起的情节就像在导演的掌控下编织成一张细密的网,杜琪峰在大陆的第一部警匪片将一个错综复杂的人性故事讲述得淋漓尽致。”

  美国权威娱乐媒体《好莱坞报道》则表示,“《毒战》用一个引人入胜的故事颠覆了传统警匪片的套路。影片出色的特技和摄影赋予了激烈枪战意想不到的真实感。与关注社会态势的《夺命金》不同,《毒战》更血腥,更残酷。”

  英国权威电影杂志《每日银幕》表示,“香港动作片大师杜琪峰在大陆的第一部影片中投注的勇气让人惊艳。《毒战》中涉及的敏感吸毒题材是中国电影制片行业发展和成熟的象征。”

  美国知名电影网站INDIEWIRE 称,“《毒战》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动作佳片。同迷恋奢华布景的《007大破天幕危机》相比,《毒战》显然刻画了一个更真实更可信的现代中国。简洁而不失风格的故事,精妙的剧本、出色的表演无不印证了他作为顶尖一线导演的实力。”(王文)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