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上映 王家卫遭众网友调侃

2013年01月09日14:34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海报拍得挺有气势,但作为第二男主角的张震,戏份真的是忒少了 海报拍得挺有气势,但作为第二男主角的张震,戏份真的是忒少了

  由王家卫执导,梁朝伟[微博]、章子怡[微博]、张震[微博]、赵本山[微博]等大腕儿主演的影片《一代宗师》昨日在全国上映。

  因王家卫反复剪片,一再拖延上映时间,导致该片IMAX巨幕版延期上映。

  因镜头极富美感,台词精炼深刻,情节切换变化无常,影片在一片赞誉中也引发了网友欢乐吐槽,其中因张震戏份太少故事单薄。有影迷喊话王家卫:“再给你8年,给张震加点戏。”

  剪辑太慢

  IMAX版本10日全国上映

  昨日,影片《一代宗师》在全国上映,结束了《泰囧》独霸档期的局面,在沈阳以首日500余场的排片量超越《泰囧》。不过与《泰囧》上映首日即爆满的场面不同,《一代宗师》的上座率并没达到影院的预期。

  新东北影城媒介经理杨菲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看来影片口碑不错,但是上座率不及《泰囧》首日上座率。这可能与影片前期宣传不够有很大关系。毕竟《泰囧》在上映前很长时间,就连发预告片,新闻也铺天盖地。而《一代宗师》在很长时间内连上映档期都没有敲定。”

  《一代宗师》上映前准备工作因王家卫的一再拖延而显得十分紧张。影片主创在1月5日才看到王家卫刚刚剪辑过的版本。而王家卫在6日的发布会上尚且表示:“如果再给他一段时间,他还会继续剪辑下去。”

  尽管影片2D版本如期上映,然而IMAX版本却没有办法同期公映。此前,片方以“人肉快递”方式向全国运送拷贝,无奈人手有限。昨日,仅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几个城市IMAX版本上映。沈阳本地IMAX版要今明两天才能公映。发行方负责人表示:“实在是时间太紧来不及同时发送全国,IMAX版本要在10日才能在全国铺开。”

  幕后揭秘

  延期拍摄想藏宋慧乔护照

  影片《一代宗师》的整个拍摄周期用了3年的时间。对于最终搬上大银幕的影片,网友表示:“不愧慢工出细活,武戏可以做电影教科书,文戏可以拿来当电脑桌面壁纸。”

  不过,王家卫的拖延症也确实折磨惨了演员们。韩国演员宋慧乔在进组后,曾经对王家卫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她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表示:“拍摄时间不断变长,我当然也向导演表示过轻微的不满,听说之后导演还曾问过工作人员‘有没有看好宋慧乔的护照’,可能是怕我逃走吧。”

  王家卫要“看好宋慧乔的护照”,防止她离开剧组这件事曾经让宋慧乔十分气愤。后来还是屡次跟王家卫合作的章子怡,反复劝说宋慧乔,理解导演的“拖延”。告诉宋慧乔,王家卫的拖延是出了名的,并不只是这一部影片如此,也并没故意为难她一个人。

  赵本山因太忙谢绝补镜头

  2009年,决定与王家卫合作之初,赵本山就听闻过王家卫拍片“慢”。不过,真正合作起来,赵本山才理解了这个“慢”是什么概念。

  陆川[微博]拍摄《王的盛宴》耗时8个月,就已经被全剧组的演员称为“陆慢慢”。而《一代宗师》不算筹备的时间,不算跟演员签约让演员学习的时间,仅拍摄就3年多。

  去年,记者在一次采访赵本山时曾听闻他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王家卫导演一再邀请赵本山再次进组补拍一些镜头。无奈,因为太忙,赵本山最终婉拒了王家卫,只让小沈阳[微博]再次回到剧组全力配合王家卫。

  编剧宁财神[微博]在吐槽这部影片时这样评价赵本山在片中的表现:“声名显赫的龙套……证明了啥叫喜剧宗师,甭管谁的戏,爷一露脸,就一定会有笑声。”

  投资方逼导演快“交货”

  网上有一个关于《一代宗师》何时杀青的笑话:其实这部戏3年前就杀青了,杀青宴上,大家举杯欢庆。梁朝伟、张震、章子怡各自心下舒了一口气,暗想:“这次真痛快。”此时,就听王家卫幽幽来了一句:“不如我们重新拍……”

  在《一代宗师》的新闻发布会上,梁朝伟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敢相信《一代宗师》杀青了,以为还要一直拍下去。

  投资方透露,影片一再拖延上映时间,无奈之下只好跟院线定好了上映档期,逼迫王家卫必须在上映前“交货”。

  网友呼唤增加张震戏份

  王家卫的影片,向来是喜欢的人和不喜欢的人一样多。上映之后,这部影片也引发了众网友的欢乐吐槽——

  1.家卫承认:“希望结尾的时候,叶问和《花样年华》中写武侠小说的周慕云来个偶遇,这样《一代宗师》《花样年华》《2046》这一百多年就拍完了。花个十几二十年拍戏,不算慢。”

  2.一个动作拍20遍是热身,能忍。雨里的打戏拍30天,演员都成泡芙了!

  3.张震练成了八极拳冠军,片子里没正脸打戏。

  片子的台词很经典,没张震的事儿。

  张震说,戏太少。

  小沈阳哭了。

  观众说:导演,再给你8年,重新剪一版,给张震、小沈阳加点戏吧!

  4.赵大叔,我求您别玩深沉好吗?您越深沉我越想笑。我求您别折磨梁朝伟了好吗?您在他对面亮招式,他得憋出内伤来,才能摆出一张僵尸脸。

  5.王家卫要拍个叶问的故事。

  剪完了发现,哎呀妈呀张震和叶问没对手戏。

  剪完了发现,哎呀妈呀小沈阳和叶问也没有对手戏。

  剪完了发现,哎呀妈呀后天就上映了!

  本报记者 关舒柳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