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好村晚》初一贺岁 老徐有点不正经

2013年01月09日14:50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特派北京记者 裴军运 文/图

  昨天下午,电影《越来越好村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张一白、谢东燊[微博],演员徐静蕾、佟大为[微博]、王珞丹[微博]、吴刚[微博]、张译[微博]等亮相。出演该片的演员还有郭富城[微博]、梁家辉、吴君如[微博]、倪大红、王宝强[微博]、景甜[微博]、黄觉[微博]等,共12位演员。影片分四条线索,讲述一个村庄里欢乐过年的故事,将于大年初一贺岁上映。

  现场播放了徐静蕾在片中的搞笑场面。她让郭富城把衣服脱光,郭富城慌慌张张脱掉了上衣,脱掉了裤子。搞笑的是,在脱裤子的时候,差点连底裤脱掉。这让全场爆笑,而徐静蕾又说:“我好想从上到下打量一下啊。”问徐静蕾,郭富城脱裤子时是不是故意差点脱掉了底裤?老徐笑说,是真的,差点就穿帮了。拍这些喜剧时,她总是不停地笑场,一段戏NG了17次,就是因为笑起来停不住,甚至经常躲在钟丽缇[微博]身后笑。

  在影迷印象中本不善出演喜剧的老徐,为啥要颠覆自己,出演喜剧?她说:“是导演打电话给我,要我出演,我和导演要剧本,导演说没时间看剧本了,后来我想,管它喜不喜剧,反正放松了演就是。其实我也特别盼望能演喜剧,我的生日和卓别林是一天的,我想尝试自己有没有喜剧天分。”

  徐静蕾说:“我的角色是一个离了婚的女人,前夫是王八蛋,多年后相遇了,那个人就是郭富城,就是这样。”

  发布会结束时,剧组写下了一副贺岁春联:欢欢喜喜贺岁,高高兴兴过年。从小练过书法的才女徐静蕾上台写下娟秀的四个字“越来越好”的横批。她说:“也就张一白,换别人我不写,很多年没写了。”

  老徐的表演在导演张一白那里得到怎样的评价?问到剧中演员谁“最村儿”?张一白回应,都挺村儿的,都是对以前角色的颠覆,“尤其是徐静蕾平时在电影里假正经,这回在影片中把她私底下的一面全部展现出来了。”

  笑点剧透

  不止一个老徐很颠覆

  佟大为梳鸡冠头

  佟大为在片中出演吴刚的儿子,是一个乡村吊丝文艺青年,梳鸡冠头,怀揣文学梦想,不料在这条路上走得急犯了一些错误,后来在村官景甜的帮助下,走上了正道。片中款爷张译不差钱,直接把两摞人民币摆在佟大为面前,佟大为嘴上说“谈钱伤感情”,手上的小动作却直露贪念,十分好笑。

  王珞丹王宝强演情侣

  更喜剧的是,清秀王珞丹和草根王宝强这回出演一对情侣。王珞丹出演一个很萌很平凡的服务生,和小厨师王宝强敢爱敢恨,虽然没有大理想,但王珞丹说:“唯一的理想就是帮助王宝强实现理想。”听起来很令人感动。

  吴君如演元芳

  此外,吴君如和吴刚在片中玩起了《甄嬛传》的大穿越,两人的对话雷翻全场。“你幸福吗?”“回禀皇上,臣妾姓元。”原来吴君如在戏里的名字竟然是元芳。(裴军运)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