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上海见影迷 否认《宗师》有4小时版

2013年01月22日16:2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滨)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自1月8日在全国正式公映以来,票房已近2.5亿。前天,王家卫赶到上海出席在上海影城举办的观众见面会。在见面会上,对于《一代宗师》掀起的评论热潮,王家卫笑谈:“电影有争议是好事,评论是大家看电影的权利。听说有俩朋友意见不同甚至闹掰了,我希望他们再看一遍能和好。”  

  王家卫1958年生于上海,1963年移居香港。对于上海,他有着特别的情怀。面对《一代宗师》将作为柏林电影节开幕片的问题,王家卫谈道:电影和武术一样,不分东方西方,相信全世界观众都能看到中国武术电影之美和中国人之美。现在的外国人只看到中国人富了,我还希望他们能看到中国人宝贵的风范,那份内敛与沉稳。

  王家卫特别对《一代宗师》中武术的表现非常自信,他说,我敢说,影片中每一拳每一招都有根有据。这是《少林寺》以来表现武术最真的一部电影,我愿意看到更多观众认识并爱上中国武术,看到中国人的美。王家卫开玩笑说:影片的台词英文翻译来自欧洲,对于这个任务她很兴奋,但难度太大几乎吐血。因为像“叶里藏花”、“老猿挂印”这样的武术招式和东方韵味,对于英文翻译太困难了。  

  网上流传的有关《一代宗师》未删减的“四小时版本”,王家卫笑称:“四小时版本是误传,想看得到10年后了,粤语原声版倒是很快将与观众见面,热爱电影的人可以再去体验一番。” 但他透露,目前正加紧赶制《一代宗师》国际版,比如将章子怡[微博]饰演的角色“宫二小姐”的儿童时代加入片中。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