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好》佟大为催泪 喜感中有伤感

2013年02月12日12:12  新浪娱乐 微博
佟大为《越来越好》催泪 佟大为《越来越好》催泪
佟大为“文学梦”破灭 佟大为“文学梦”破灭

  新浪娱乐讯 由张一白、谢东燊共同执导, 佟大为、郭富城、梁家辉、王宝强、徐静蕾等明星联袂主演的春节贺岁大片《越来越好之村晚》(以下简称《越来越好》) 于大年初一(2月10日)全国公映。佟大为颠覆形象扮演的乡村文学青年耿直让观众在欢喜之余有感动,观众对佟大为扮演的耿直大喊“我爱你们”的一幕表示印象最深刻,并为耿直对文学的执着追求而感动。而乡亲们面向耿直齐声念作文《我的家乡》的催泪情节,让春节期间的观众唤起了浓浓的乡情共鸣,有观众直抒胸臆:“村里人读他的作文时,我哭了。”

  佟大为让观众喜中有感动 台词“我爱你们”成金句

  《越来越好》在喜剧之余不乏感人情节,影片中有一幕是佟大为为了寻找“村晚”的写作灵感,走出家门奔向田间地头,被淳朴的村民们触动,大声喊出:“我爱你们!”。不少观众认为此段是全片印象最深的镜头,并表示很受感动。网友“期待变甘蔗的黑黑”坦言说:“最让我感到印象深刻的镜头是佟大为在山上对村民们喊道‘我爱你们’,村民们回应‘我们也爱你’!老感动了!”。网友“年筠”也对这一问一答的镜头“印象最深”,并表示随后佟大为自言自语“这才是生活”的一幕也令自己很触动。此外,耿直对于文学的热爱也让不少观众为之动容。网友“添思”坦言自己“随剧情大笑,随剧情伤感”,“耿直坚持不懈协助筹办村晚,真有为!”网友“刘俊楠YZ”也表示:“很感人,佟大为真实地表现了农村青年对于文艺的热爱”。网友“路遥知玛丽”赞赏道:“佟大为,演技派……开始的邋里邋遢和后来的才华横溢太有对比性了,一个爱家乡,爱乡亲的形象很立体,是整部戏的主角,不错不错。”

  佟大为作文成催泪点 引观众浓浓乡情共鸣

  观众表示《越来越好》的催泪戏也由佟大为带来,在村民们得知耿直并未获奖,集体面向耿直朗读作文《我的家乡》的情节引领了全片的一大泪点。作文里写道:“我的家乡是个长在山上的村庄……他们说远方和这里不一样,可俺爹说,咱祖的根儿,就在这道山梁上”,这些朴实而优美的文字唤起了春节观众心中浓浓的乡情。网友“冷茂杉”观影后感叹说:“看完电影了,真心很感动,特别是全乡亲走在耿直后面一人一句念作文的那一幕”,网友“DCperpetual丹”也被这一幕感动流泪:“佟大为文学梦破灭,村里人读他的作文时,我哭了,谁说小人物就不能有大梦想。”来自河南焦作的网友“马真祎”也表示被唤起了浓浓的乡情:“本来拿着搞笑的心情去看电影,欢乐之余也有感动,最深刻的还是佟大为失意时候他爸告诉他‘咱祖的根儿就在这道山梁上’”,该网友接着感叹说:“没错啊,我的根儿也在这里,我的小焦作,祝你新年快乐!”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