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引游客闹乌龙涌向西雅图(图)

2013年03月30日05:0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遇上西雅图》的外景地其实是温哥华 《北京遇上西雅图》的外景地其实是温哥华

  今年贺岁档,一部《泰囧》让不少中国人涌向泰国旅游。现在,一部汤唯与吴秀波[微博]主演的《北京遇上西雅图》又推红了西雅图的旅游。日前,李开复凭借着在西雅图居住了五年的经验,在微博中为网友贴心提示了西雅图旅游需要注意的地方,却被网友指出《北京遇上西雅图》的外景地其实是温哥华。温哥华出了力,白捡了便宜的却是西雅图。

  城市借电影沾光  西雅图又成热门旅游目的地

  日前,李开复在微博中写道:“《非诚勿扰》[微博]带来了北海道旅游热,最近新片(指《北京遇上西雅图》)会导致西雅图旅游热吗?我曾住西雅图五年,我建议:1、西雅图的夏天最美,温度舒适。2、冬天相反,四点就天黑,而且常下雨,潮湿阴冷,切勿冬天去旅游。3、旅游景点有太空针塔、游湖、海钓、Mt.Rainier,城中心博物馆、波音博物馆、国家公园、水上飞机游岛。”李开复的微博引来了网友羡慕的眼光,并表示自己也计划去一次。

  电影带火城市的旅游,《北京遇上西雅图》已经不是第一部了,年初的《泰囧》为泰国旅游业贡献了不小的功劳,导演徐峥[微博]还因此受到泰国女总理英拉的接见。记者采访到在西安从事旅游业的唐女士,她说:“随着这几年电影市场的火爆,电影带动景区旅游的效果的确不可小觑。从前大家出游大多都选择桂林、三亚、丽江这种地方,但很多大片上映之后,国际线路的旅游量就会急速的增加。”记者从某旅游网上的数据了解到,自《泰囧》上映后,泰国相关线路的咨询量环比增长了70%,年初的线路预订量则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0%。某旅行社导游沈女士对记者说:“泰国一直是国内游客东南亚旅游的热门地点,中国游客最常去的地点是曼谷、普吉岛等。但《泰囧》上映后,清迈的游客激增,很多都是冲着电影里面的景点去的。”

  记者从另外一家旅行社导游王女士处了解到,前段时间因为奥斯卡获奖影片《悲惨世界》备受关注,“《悲惨世界》片中的主要外景地,法国小镇蒙特勒伊在影片北美公映的那段时间就特别受关注。我们从某酒店预订网站的数据上看到,蒙特勒伊酒店的住宿订单在那段时间就增长了366%。”刚刚上映过的《霍比特人》带动的则是新西兰的旅游,据悉,玛塔玛塔镇附近的小农庄因为是《指环王》、《霍比特人》的主要外景拍摄地,已被获准长期保留。

  别被景色欺骗《北京遇上西雅图》,没西雅图啥事

  正当网友们看了《北京遇上西雅图》之后心心念念地准备去西雅图旅游时,又有网友对李开复谈论电影走红将带动西雅图的旅游热来吐槽:“亲,那其实是在温哥华拍摄的。”搞了半天,西雅图沾了温哥华的大光,温哥华在拍摄中出了力,因为电影名字收获的却是西雅图。

  有消息称,当初片方因为考虑到经费开支问题,就地把温哥华的外景地当成西雅图来拍了。据片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北京遇上西雅图》中90%以上的戏份都是在加拿大温哥华、美国纽约等地实景拍摄完成。影片导演薛晓路[微博]说:“西雅图的戏份在加拿大温哥华取景,是因为西雅图并不是一个制片基地,在电影制作的很多方面都存在困难。而跟它相隔很近的温哥华是一个新建的电影制作基地,这两个城市离得非常近,海岸、地貌、环境都极为相似,很多美国电影电视剧也都会在温哥华制作。”

  事实上,很多著名电影的外景地都未必是在影片中提及的地方拍摄的,比如王全安导演的《白鹿原》,讲述的是正宗的陕西故事,但外景地的拍摄却辗转海拉尔、内蒙古、山西、陕西等多地,而且陕西的戏份也不是在真正的白鹿原上拍摄的。导演李安的奇幻大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讲的是个印度故事,但外景地也不光是在印度,在台湾也取了不少景。另外,国内还有诸多影视基地,其中搭建了太多假景。还有手工模型景区,后期电脑合成,一点都看不出来。所以驴友们,不要单单只看影片中的景色就计划着前往目的地旅游,说不定你到了才会发现,那个地方完全不是电影中的样子。

  本报记者 朱秦冀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