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战》五大最狠角色PK 谁比谁更毒?

2013年04月09日12:26  新浪娱乐 微博
大小聋与毒枭师父古天乐手语交流 大小聋与毒枭师父古天乐手语交流
古天乐与香港七人帮成员对话 古天乐与香港七人帮成员对话

  新浪娱乐讯 由杜琪峰执导的第一部内地公安警匪题材的缉毒大片《毒战》已于日前于全国各大影院正式公映。许多观众在看过后,皆纷纷称赞此片既有银河映像的招牌特色,又有浓郁正宗的内地气息,且片中一众演员精彩绝伦的演技,更让自己看得血脉贲张,欲罢不能。

  《毒战》以“人心比毒品更毒”为主题,片中无论正邪角色不仅非狠即毒,且更各自上演了紧张刺激的PK之战,事实上,纵观《毒战》的五大狠角色,其所经历的正是一场“谁比谁更毒?”的残酷绝杀!

  张雷PK蔡添明

  作为一部毒品题材的警匪片,最大的卖点自集中于警察和毒贩的角力上,而《毒战》里的缉毒队长张雷与大毒枭蔡添明,无疑就成了这场战役的核心人物。

  事实上,这绝不是一场简单的你追我逃,而是一轮有勇有谋的“猫鼠游戏”:张雷抓捕蔡添明,却要借他掀出更大的幕后组织,因此未掉以轻心,而是随时用自己的冷静、果决与机智分析他的一举一动,将其掌控于手心之中;而蔡添明也不是省油的灯,他虽先为求生而向警方戴罪立功,但时机一经成熟,便毫不犹豫地在鱼死网破中打出活路,不管利用甚至害死多少人,在他眼里都无关紧要,他只知自己是个会被判死刑的毒贩,唯一要做的就是让自己逃走。可见,这场PK非但是全片最令人紧张振奋的人物看点,也是人性中一场关于“狠”与“毒”的绝杀。

  蔡添明PK香港七人帮

  在《毒战》里,蔡添明不但要跟张雷作正邪对决,即使对着与自己交情匪浅的“香港七人帮”,也要上演一场“暗战”式的PK。事实上,七人帮个个都是聪明人,因此在内地贩毒从不亲自出面,而是操纵两个傀儡——黎振标及其侄昌哥掩人耳目,再以集体智慧做出决定,如此奸诈却精明之策,不可称之不“毒”。

  然而,七人帮再毒,也毒不过那个为生存而不择手段的蔡添明:在最后的生死决战时,他非但将这个有他干爹又有他兄弟的组合彻底出卖,打开车门待众人赶至却突然关上,使他们完全暴露给警察歼灭以换取自己逃脱之举,更是全无人性!因此,哪怕是七对一的反派PK,胜者都永远是更毒的那个。

  张雷PK昌哥

  张雷与毒贩“昌哥”接头一幕,同样可看作是正邪间的斗智PK:张雷的“狠”,在于跟走私贩“哈哈哥”打过交道后,便学到了对方的神情举止,但昌哥的“毒”,却在于并不因此对其信任,而是用真毒品来试验他是否真毒贩,因此逼张雷两次吸毒一幕,其“毒”已不在行径,而在心。

  当然,这场PK仍由张雷取胜:既亲自尝毒,且吸后为不被揭穿自己从不沾毒的真相,还在昌哥面前强忍毒发症状,从而得到对方信任。可见,反派固然“毒”招百出,但一经对决,真正的胜者还得是张雷这样的狠角色。

  大小聋PK蔡添明

  《毒战》中无论正邪皆要经历一场PK,蔡添明与其两个徒弟“大聋小聋”也不例外。无疑,两人拥有江湖中人的道义,对师傅毕恭毕敬,孝顺不已,但并不代表他们甘让自己的性命受蔡添明摆布,反而遭出卖时选择杀出重围,自此与师傅划清界限,所以最后马路相逢时,一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复仇便一触即发!

  显然,“大小聋”的智是蔡添明始料未及的,所以,他为自保供出徒弟之举固然恶毒,却终究狠不过用心来沟通的这对聋哑兄弟。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