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创始人撇清与《合伙人》关系

2013年05月23日09:4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随着《中国合伙人》的热映,电影中“合伙人”的现实原型——新东方的“三驾马车”:俞敏洪、徐小平、王强也成为网友议论的焦点。大家纷纷翻出三人的履历,和电影的情节一一对比。处于舆论中心的俞敏洪有些坐不住了,前日在博客里撇清与电影的关系——从声明没有投资,到宣称自己不是成东青那样“靠演讲代替性生活”的人。《合伙人》片方昨天回应称,俞敏洪的博客内容完全真实,并赞他像成东青一样不改初衷。

  俞敏洪的博客长达三千余字,回溯了他与《中国合伙人》之间的种种渊源,试图与电影、与成东青划清界限。这篇博客透露的讯息包括:他从一开始就不赞成徐小平把新东方创业故事搬上大银幕的想法,也没有参与投资;看片后认同成东青是以他为原型塑造的,但认为成东青的个性与自己差别很大。“现实中我的个性没那么窝囊,也不是一个‘把演讲当作自己性生活’的人”;他当时判断这部电影没有吸引力,并拒绝了陈可辛和黄晓明[微博]会面的请求等。与俞敏洪态度形成对比的,是他在现实生活中的合伙人徐小平和王强。王强一直低调地支持该片,而徐小平则是微博上高调地每日必赞《合伙人》,昨天甚至写道:“看一遍,感动一遍。随着观众口碑汪洋恣肆地漫延,《中国合伙人》的票房可能会打破一切纪录。”

  针对俞敏洪的“撇清”博客,《合伙人》片方昨天也打破沉默。该片的宣传总监陆垚昨天接受采访时首先承认俞敏洪的博客内容真实,然后赞他如同成东青一样不改初衷,“正如片中的成东青,‘至少没有被这个世界所改变’,他也没有因为影片大卖而改变他的初衷。”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