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曼玉出任金马大使 笑谈梁朝伟(组图)

2013年05月27日14:3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金马奖今年迎来第50年,大会执委会主席侯孝贤亲自邀请张曼玉担任本届“金马大使”,她拥有4座金马影后及1座女配角奖,保持最高纪录;且她也是唯一同时获得柏林及戛纳影后的华人女演员。张曼玉在记者会上表示,自己从影生涯第一个获得的奖项正是金马奖,所以此次能获邀担任“金马五十”大使,她感到意义非凡,并且害羞的说:“自己其实有一段时间没有接触电影,大家还会想到她,她感觉非常惊喜”。

  也由于“大使”找来如此分量的张曼玉,外界再次猜测今年的评审团主席人选究竟会是谁。巧合的是,李安导演返台时曾被问到是否接任,他当时以“到时候影集要交片”为理由婉拒,让大家更加好奇谁能与“大使”匹配,被问到此事,侯导则神祕的表示“到时候就出现了”。对于评委会主席有可能是梁朝伟[微博]的说法,让在台上的张曼玉开玩笑的说:“不是他,我不做了,我要走了”,让大家看到她幽默风趣一面。

  近期很多女明星演而优则导,而离开电影圈有一段时间的张曼玉,拿过不少的演员奖,不知道会不会想要角逐别的奖项,在记者会上被问到是否有导演梦,Maggie则表示好几年前,曾经有动过此念头,但觉得自己不是领导能力很强的人,反倒是对于幕后剪接相当有兴趣。

  48岁的张曼玉与金马渊源深,25岁就以关锦鹏[微博]的《三个女人的故事》封后,另3部作品是《阮玲玉》、《甜蜜蜜》和《花样年华》,她也曾以《滚滚红尘》获得最佳女配角,比影帝纪录保持人梁朝伟[微博]的3座还要多。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