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首日7100万破多项国产片纪录

2013年06月28日12:5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由郭敬明[微博]一肩双挑编剧与导演两职的电影《小时代》零点首映取得票房750万,首日票房7100万,首映当天即全面刷新2D国产片、2D引进片、3D国产片等多项中国影史纪录,取得傲人战绩。如此强劲的数据也再次证明《小时代》俨然已成为当下全新类型影片的香饽饽。

  7100万破多重纪录 

  《小时代》的零点首映场以750万打破2D引进片《变形金刚2》的350万纪录,也超过了3D国产片《画皮2》的419万纪录。而此前2D华语电影首映日票房纪录的桂冠还属于两个月前热映的《致青春》,该片首映日有4500万进账。同样是导演的处女作,同样以讲述青春情感为题材,《小时代》则目标精准地指向了“平均年龄21岁”的90后观众。

  27日首映当天《小时代》在20个城市的排片达45.01%,几乎占尽半壁江山。据了解,《小时代》同时打破了电影首日排场纪录,超过《钢铁侠3》首日的3.3万场。据电影票房贴吧分析,《小时代》此后的排片也将因超强的首日表现再度提升。

  传递温情正能量

  《小时代》以繁华现代的上海为故事背景,主人公的衣食住行也尽显“高端大气”范儿,但电影描绘浮夸生活的同时也在传递奋斗向上的正能量。《小时代》里有家境殷实依旧修双学位的顾里,有贫寒却执着设计梦想的南湘,有试图完成灰姑娘蜕变的林萧,还有心揣粉红色少女梦的唐宛如,尤其是那句“有的女孩虽然没有自信,但却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直指人心。剥开层层华丽外壳,《小时代》告诉我们华服与高脚杯的背后离不开主人公的艰辛付出。如导演郭敬明曾经所言:“追求物质一定回避不掉,我不拍电影大家也会追求物质,《小时代》鼓励大家为了梦想去拼搏,努力去站在更高的舞台上,这是很正面的力量。”

 

文章关键词: 《小时代》首日票房纪录小时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