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微电影《校车》上映 登校车回味青涩

2013年09月09日14:52  新浪娱乐 微博
于荣光饰演校车司机 于荣光饰演校车司机
王春兰(柯以敏饰)帮助周宁宁 王春兰(柯以敏饰)帮助周宁宁
周宁宁意外发生车祸 周宁宁意外发生车祸

  新浪娱乐讯 主打校园青春的公益电影《校车》今日(9月9日)上映,这部影片集结了实力派演员于荣光[微博]、柯以敏、张大礼、那威[微博]搭配众多95后演员张恩齐、张新成、李曼嘉、一起回归校园,回味青涩校园生活。

  《校车》作为讲述90、95后的电影,故事主人公的设定、演员的实际年龄都是十几岁的少男少女,由他们来演绎高中学校园生活,没有半点违和。暧昧的小情愫、小争吵都是青春期独有的情绪。《校车》讲述了一起校车事故后,周宁宁失去了最知心的老师和同学,林暮阳(于荣光饰)失去了心爱的妻子,少女林丹失去了母亲。时光流逝,林丹与父亲的误会越来越深,而周宁宁患上创伤后遗症,性格孤僻,无法融入班级之中。内心受创的叛逆少女与家长、老师之间的对抗,在一名特殊的音乐老师王春兰(柯以敏饰)到来后,以一起参加歌舞大赛为契机慢慢发生变化。剧中林丹的清纯美丽、韩玉阳的阳光帅气、周宁宁的叛逆朋克,都是年轻人特有的状态;而影片中实力派演员在提携下一代的同时在观念上与这些90后们也有激烈碰撞,矛盾中有温情,温情中有青春的活力。叛逆期的反抗与青涩爱情的萌动在歌声中碰撞交织,孩子们在音乐和舞蹈中,重新学会了自信和信任。

  作为中国首部青春歌舞公益电影,影片的形式类似美国的歌舞青春片,友情、爱情、亲情的变化都通以音乐为契机。在“亚洲美声天后”柯以敏及其团队精心打造了片中的6首歌曲,首歌都朝气十足,朗朗上口。学生们动感的舞姿搭配悠扬悦耳的音乐,青涩单纯的校园时光展露无遗。而为夺取歌舞大赛冠军这一目标,师生一起努力拼搏的精神也让人动容。

  影片中除了青涩的校园生活、好听的歌曲,轻松愉快的故事情节更能引人入胜,以校车来承载青春的笑与泪,以歌舞来展现青春的爱与美。每一个画面都能让你回味起学生年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