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安:未计划生子 想让张雨绮玩多几年

2013年09月17日15:12  信息时报
王全安多年前和马晓晴演过情侣。 王全安多年前和马晓晴演过情侣。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导演王全安三年前获奖作品《团圆》终将上映,他昨日在京感慨票房已不重要,夫人张雨绮虽未到场,却委托王全安给前辈演员卢燕送上鲜花,感谢对方支持。被追问造人计划时,王全安透露,要等张雨绮玩够了再谈。

  马晓晴复出只因“前男友”

  中秋节上映的电影《团圆》昨日在京首映,原汁原味的上海话对白、意味深长的饭局,都让观众留下深刻影响。

  对于影片突出“舌尖上的上海”,王全安解释称,“为什么选择吃饭?很多时候,隔阂不能沟通,一谈吃,发现原来彼此的联系如此紧密。最后一场饭局被雨搅局,没吃成,说明人要珍惜能在一起吃的时间。”

  王全安还说,全沪语对白是进入《团圆》的最佳语境,但片中传达的感情是没有地域、语种局限的,“这就像看国外片子,虽然是不同的语言,但感觉都能抓到”。

  许久未露面的马晓晴昨日也来到现场,她在片中出演乔玉娥大女儿,谈及接演《团圆》复出,马晓晴称,这是因为她和王全安有渊源,“我们一起主演过《北京,你早》,那是20多年前,他演我男朋友。我很崇拜卢燕老师,能演她的女儿,很荣幸。”

  对于马晓晴这些年来的变化,王全安表示,在他的印象中,马晓晴一开始像是一个地道的北京朋友,这次在上海,则变成了地道的上海女人。

  暂未计划生儿育女

  影片之外,王全安、张雨绮的婚姻生活也屡次被提及。

  两人婚后似乎都放慢了工作节奏,谈及生孩子的打算,王全安非常体贴地说,“我和雨绮的年龄非常悬殊,我想让她再多玩几年,否则我心里总有一份愧疚。因为我自己玩的时间是比较长的。”

  那么,什么时候才能水到渠成呢,王全安也给出了答案,“我平时经常跟雨绮说,如果你觉得已经玩够了,疲惫了,那么,我们可以尝试一下新的生活状态。”

  至于王菲和李亚鹏离婚一事,王全安的看法是:“两个人在一起得有原因的,无论是什么。之前我还和雨绮说,我们俩现在还能在一起,那是因为我们之间还有很多原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