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票房综述:《激战》五连冠冲4400万

2013年09月17日17:5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激战》第一 《激战》第一
《超级经纪人》第二 《超级经纪人》第二
《被偷走的那五年》第三 《被偷走的那五年》第三

  新浪娱乐讯 最新一周的香港票房揭晓,市场缺乏有市场号召力的大片而继续冷淡,林超贤[微博]《激战》顺利取得了五连冠,累计4163万港元,将冲击4400万,而黄真真与叶念琛[微博]的爱情片同日上映,其中黄真真的《被偷走的那五年》首周收190万,几乎是《第一次不是你》的两倍;而马克·沃尔伯格的警匪喜剧《双龙出手》收134万港元。

  票房要点:

  1.国庆档前的香港电影市场依然是平淡无奇,好莱坞电影进入了秋季档的缓和期,倒是给了华语片不少的空间。上周四时就有三部华语爱情片同日上映,其中由黄真真导演的《被偷走的那五年》首周四天加上优先场收203万港元,远远胜于上一部作品《倾城之泪》,尽管《被偷走的那五年》也是一部以内地市场为主导并融合了不少韩剧元素的爱情片;而叶念琛的港式都市爱情喜剧《第一次不是你》仅约100万港元,从片名看影片还是叶念琛风格比较明显的港男港女爱情片,不过这个片名有点……而由金依萌与范冰冰合作的《一夜惊喜》首周仅约4万港元。

  2.周票房冠军还是林超贤的《激战》,尽管已经进入了上映的第五周,但累计4163万港元,相信还能冲刺4400万,而黄修平的《狂舞派》也已经累计1138万港元,甚至是不跌反涨,涨至票房第三名;冯志强与杜汶泽[微博]合作的《超级经纪人》累计448万。

  3.外语新片方面,马克·沃尔伯格与丹泽尔·华盛顿合作的警匪喜剧动作片《双龙出手》以134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五,未能像在北美市场或者去年的《泰迪熊》般成为黑马之作,另一部以恶搞为主导的喜剧片《惊声尖叫5》也表现不佳,首周约60万港元,至于韩国新片《流感》、日本悬疑片《推理总在晚餐后》等,则未能进入票房榜。

  4.至于其它的外语片,《赤焰战场2》累计近400万港元,而温子仁的《招魂》也近700万,但毫无疑问的是,温子仁已经成为继林谐彬之后的又一位在好莱坞冉冉升起的亚洲名导,他的《潜伏2》日前继《招魂》后再次成为北美市场的黑马,而接下来则是备受瞩目的《速度与激情7》,何况也有媒体报道《速度与激情7》又会开启一个新的“三部曲”。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3年9月9日-9月15日)(单位:万港元)
名次 片名 本周票房 上映日数 上映银幕 累积票房
1 《激战》 309 32 32 4163
2 《超级经纪人》 212 11 30 450
3 《被偷走的那五年》 190 4 28 203
4 《赤焰战场2》 155 11 24 387
5 《狂舞派》 152 39 22 1138
6 《双龙出手》 134 4 33 134
7 《招魂》 126 18 13 695
8 《实习大叔》 89 18 15 525
9 《第一次不是你》 88 4 23 105
10 《星际传奇3》 86 11 20 235
注1:上映影院为周日数据,供参考。
注2:《被偷走的那五年》、《第一次不是你》都包括了优先场票房。

  华语片:《激战》五连冠,《被偷走的那五年》表现不俗

  后暑期档与国庆档之间是香港电影市场的淡季,不过也是华语片一展身手的时刻,上周四时就有三部华语爱情片同日上映,再加上此前的《激战》、《狂舞派》等,便在票房榜上占了一半的位置,甚至是前三名。

  上映超过一个月的《激战》在对手缺乏竞争力,再加上上映完整一周的优势下,取得了市场的五连冠,累计已经4163万港元,尽管近期的电影市场比较冷清,但预计还是能冲刺4400万;而上周时已经跌至第六名的、黄修平执导的励志片《狂舞派》,在这淡季里表现喜人,相比票房下跌了不足一成,并上涨至第五名,累计1138万港元,还有望到1200万;而冯志强与杜汶泽再度合作的《超级经纪人》借着上映完整一周的优势排名第二,累计450万港元。

  本周新上映的三部华语片,即黄真真与白百合、张孝全[微博]合作的《被偷走的那五年》,叶念琛与马志威、蒋家旻[微博]合作的《第一次不是你》,及金依萌与范冰冰合作的《一夜惊喜》,如果单纯从类型上看都是华语爱情片,这也折射出华语片在香港电影市场上的档期选择的问题(有的时候可能一两周里没有一部新的华语片上映,有时候则好几部扎堆上映),而相互影响分流了观众群体,其中《被偷走的那五年》以约190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三,几乎是《第一次不是你》的两倍,至于《一夜惊喜》的首周仅约4万港元,也就在意料之中,毕竟这类都市一夜情喜剧有过不少在香港上映,而范冰冰、金依萌等在香港地区的市场号召力还比较有限。

  黄真真当年也创作过表现港男港女的都市爱情的作品《分手说爱你》,虽然说在表现港式爱情的路子上不如叶念琛的“爱情三部曲”那么有名,但是《被偷走的那五年》从质量上看还可以,也属于较为煽情的爱情片。相比之下,叶念琛的“叶氏爱情”几乎变成了一种风格也延续至今,但《第一次不是你》已经不再是邓丽欣[微博]与方力申[微博]的合作,观众也不再是差不多十年前的观众,更何况,就影片的这个“第一次不是你”的片名来说,有些观众还是心里有些芥蒂对方的“第一次”的,而无形中影响了观众的进场。

  外语片:《双龙出手》未成黑马,《招魂》近700万

  外语片在香港市场市场的表现继续乏力,在票房榜的前五名中仅有一部《赤焰战场2》入围,且至少略高于上映一个多月的《狂舞派》,而在北美地区成为黑马之作的《双龙出手》则收134万港元排名第六。

  上映第二周的《赤焰战场2》借着上映完整一周的优势排名第四(如果只是相比周四至周日票房的话其则落后于《双龙出手》),累计387万港元,还有望再收80万左右;而亚裔导演温子仁的《招魂》尽管已经跌至了第七名,但累计也已经近700万。毫无疑问的是,温子仁已经成为当下好莱坞炙手可热的亚裔导演,他的另一部低成本惊悚片《潜伏2》本周时登上了北美市场的冠军,而他的下一部作品《速度与激情7》则是明年最受瞩目的续集电影之一,更何况,据报道《速度与激情7》还将会被打造成新的“三部曲”的第一部。

  唯一一部进入票房榜的外语片,是由巴塔萨·科马库(代表作:《101雷克雅未克》)与马克·沃尔伯格、丹泽尔·华盛顿合作的《双龙出手》。这是一部中等制作,暑期档在北美上映时还赢得了不少的好评。影片的故事讲述两名原本相互不认识的特工却因为一次任务而偶遇到了一起,并成为了受追捕的对象,于是两个原本是冤家的特工只好携手合作……毕竟香港市场并不能等同于北美市场,而《双龙出手》也不是那种投资超大的高概念动作片,影片在香港地区一方面是赢得了一些观众的好评,如“本片前段的铺排略为过长,虽然节奏到了中段已有所提速,不过由于股市游走于美国与墨西哥两个地方,看起来始终不够连贯性和紧凑,犹幸两位主角都有优异的发挥,组成了一对富有幽默感的黑白双宝,从而大大提升了影片的可观性”,影片在香港首周四天收134万港元,恐怕只能是以300万为目标了。

  至于韩国灾难片《流感》、日本推理片《推理总在晚餐后》等,则没有进入票房榜单。

  本周新片:叶念琛再现港男港女爱情喜剧

  继上周时叶念琛的港男港女都市爱情剧《第一次不是你》并取得超过100万港元的首周票房后,另一部也是叶念琛执导的爱情片《沟女不离3兄弟》,影片在主人公名字上就调侃了四位当下的香港导演(陈永胜、叶礼信、马伟雄及黄真真),故事方面则是讲述三个原本生活在不同轨迹的男人因为前女友的葬礼而相遇,相约一起喝酒解忧时也聊起了各自的情感往事……

  同日还有来自于不同国家的五部外语片上映,既有好莱坞的新生代小生利亚姆·海姆斯沃斯与老一辈明星哈里森·福特主演的商业题材悬疑片《偏执》(Paranoia),也有詹妮弗·安妮斯顿主演的喜剧片《冒牌家庭》(We're the Millers),及德国悬疑惊悚片《3096天》(3096 Days)、法国爱情喜剧片《情事多磨》(Ludivine Sagnier)、日本恐怖片《贞子2》(Sadako 3D 2)。

  (阿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