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姚晨虐恋林家栋 刘德华棒打鸳鸯

2013年10月28日11:36  新浪娱乐 微博
江志强、刘德华、袁锦麟、姚晨、林家栋、胡军 江志强、刘德华、袁锦麟、姚晨、林家栋、胡军
林家栋和姚晨 林家栋和姚晨

  新浪娱乐讯 定档于12月12日上映的香港首部3D警匪片巨制《风暴》今日在京举行发布会,身兼投资人、监制、主演三职的刘德华和香港安乐公司老板江志强,携导演袁锦麟、主演姚晨[微博]、林家栋、胡军[微博]亮相。受江老板钦点出演女主角的姚晨,在影片中将和林家栋饰演一对苦命鸳鸯,在刘德华饰演的警察的围追猛打中展开一段悲情又温暖的虐心恋情。

  姚晨虐恋林家栋:刘德华棒打鸳鸯

  在姚晨既往影视作品中,多见那些心无城府、快乐纯真的角色,然而近一两年在大银幕上,姚晨一直在塑造多样化的面孔。在即将上映的电影《风暴》中,姚晨饰演的燕冰和陶成邦(林家栋饰演)的爱情,是全片冷酷枪林弹雨里的唯一一抹温情,“燕冰和陶成邦都是混在社会最底层的,她是个酒店的服务员,他不务正业,成天混黑社会。但他们俩在一起是互相偎依,彼此取暖。在一次一次他欺骗我过后,这个女孩还非常坚定地相信爱情”。然而刘德华饰演的警察对陶成邦的穷追猛打,让这段感情也是风雨飘摇,对于自己在影片中的棒打鸳鸯,刘德华也搞笑地将自己比喻成“法海”。

  剧情生活巧重合:浑然不知已怀孕

  电影《风暴》是原汁原味的港产片,首次全程粤语表演对于姚晨来说是不小的挑战。更有些惊险的是拍摄时,姚晨已怀有两个月身孕,但当时她自己却浑然不知,拍摄最后一场和林家栋的分手戏时,两人在滂沱大雨中拍了整整一宿,“现在想想真挺后怕的”。不过有趣的是,影片中两人有句台词是燕冰对陶成邦说:“我怀孕了,两个月,不是你的”,竟然意外地和现实重合!对此大家也连连称赞导演兼编剧袁锦麟是“预言帝”,姚晨更搞笑地表示:“所以导演后来说,谁以后不好好演戏就写谁怀孕!”

  江志强钦点姚晨:第一个就想到她

  此次姚晨出演《风暴》,是受到安乐公司老板江志强先生的钦点,对于为什么会选择姚晨来出演本片,江先生表示自己很喜欢姚晨,她之前的戏自己都有看过,所以在拿到剧本后第一个就想到了她。对于老板的赏识姚晨虽然十分感谢,不过也“略有微词”:“这个角色当时是江先生来找我的,他跟我说想找你演一部原汁原味的港产警匪片,我当时一听特别激动,脑子里面立马想到了我从小到大看过的那些英姿飒爽的香港女警察。后来才知道,没有警,连匪也不是,我是演一个小混混的家属!”,惹来现场笑声连连。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