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我当年也来星光大道找过星星

2013年11月04日14:54  天天新报
冯小刚星光大道留印

  冯小刚[微博]成为第一位在好莱坞著名的TCL中国剧院门前星光大道上留下手印的中国内地电影人。美国当地时间上周末,冯小刚出席了由TCL中国剧院举办的“冯小刚导演手印礼”,冯小刚的至交好友华谊董事长王中军、总裁王中磊[微博],张国立[微博]、邓婕夫妇及妻子徐帆到现场观礼。除了将推出年度贺岁片《私人订制》之外,冯小刚今年还将执导全国人民高度关注的央视春晚[微博]。面对之前所谓的退休传闻,冯小刚承认最近的确特别疲惫,不过退休的传闻并不属实,他会把片子一直拍下去。

  内地导演留印第一人

  此次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留印,让冯小刚成为获得此殊荣的第一位内地电影人。谈到感受,一向说话直爽的冯小刚干脆表示,“很高兴,但有多激动也谈不上。”冯小刚留印仪式的展台下,就是迈克尔·杰克逊当年的留印,而玛丽莲·梦露等人也都有在此留下印记。这次留印后,冯小刚作为内地代表,和这些娱乐名人一起成为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的永久地标。对此,冯小刚回忆起自己当年造访好莱坞的经历,称“我当年也来这里找过星星,但中国的明星好像只找到过吴宇森的。”这次留印后,“其实挺好玩儿的,大家以后来,也可以找到我的手印踩过去了。”

  现场大秀冯氏幽默

  在手印礼中,TCL董事长李东升,北京广电局电影局局长李春良等先后发言,华谊兄弟[微博]总裁王中军作为冯导多年的好友也在手印礼上送上了他的祝福,大洛杉矶郡郡长安东尼诺维奇为冯导送上了特别的礼物。一向直爽幽默的冯导演在现场段子颇多。留印仪式前的发言中,冯小刚就秀起了英文,一句“Thank you for coming today”(谢谢各位今天来捧场)把现场媒体逗得合不拢嘴。而在发言结束前,他特意感谢了妻子徐帆,以及自己的两位女儿,称“她们让我觉得拍电影更有意义。”徐帆表示:“很激动,很感谢。”在仪式结束后的合影环节里,冯小刚更是和妻子徐帆、大女儿冯思羽一起在手印前留下全家福。被问到这次留印感觉如何,冯小刚表示,自己在国内也有印过,“但这里的水泥特别稀,特别好。”他还补充说,自己会把穿着印脚印的皮鞋珍藏起来。至于在台上感谢妻子徐帆,冯小刚继续开玩笑说,“介绍妻子在国外是个必要程序。”

  《私人订制》订制欢笑

  今年岁末,冯小刚不仅要执掌春晚,而且还有回归喜剧的新片《私人订制》上映。 虽然仅对外公布了一款先导预告片,但外界已经对影片的各个方面都充满好奇,冯导表示《私人订制》这次不仅将回归经典的冯氏喜剧,而且还会为观众带来很多惊喜,“《私人订制》是部标准的贺岁片,很好玩儿。”而总是夫妻档出战的徐帆,这次确定不会在《私人订制》中客串出演。徐帆表示,自己有带着女儿去现场探班,整个剧组的氛围都很轻松。

  最大梦想是和家人出游

  早前曾有传闻,冯小刚对拍片感觉厌倦,可能退休。对此,冯小刚表示,传闻并不属实,自己会一直拍下去。但冯小刚同时表示,“由于年底的工作较多,我自己最近的状态特别疲惫,最大梦想是和家人一起去玩儿。”而且他认为,《1942》这样的好剧本可遇不可求,当被问及以后是否会再拍这样的宏大题材,冯导表示:“一切都得看缘分。”在留印仪式后,冯小刚的《1942》等片将在洛杉矶进行展映,对于美国观众会否因为翻译丢失掉很多看冯氏喜剧的乐趣,冯小刚表示,“肯定会丢失很多,伍迪·艾伦的片子翻译成汉语也没法做到原汁原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