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披露金马评审内幕:章子怡无争议

2013年11月24日02:4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第50届金马奖得奖名单出炉,评审团主席李安透露,历经一整天评选过程,最佳影片经过二个半小时讨论、四轮投票,新加坡电影《爸妈不在家》以9:8一票之差击败第二名《郊游》;最佳男、女主角各经两轮投票无太大争议将李康生、章子怡[微博]拱上影帝、后宝座,蔡明亮获最佳导演没太多争议便达成共识。李安表示:“《爸妈不在家》有动人的地方、有说服力、很纯。”“这部片得奖,金马奖的格局又更大了一步!”

  本届金马奖评审会议一开始便讨论最大奖──最佳影片,从第一轮便产生四部电影票数相差不多的竞争态势,每位评审发表各自意见、辩论及拉票,经过仔细讨论最后由新秀导演陈哲艺,以制作成本仅五十万美金的《爸妈不在家》胜出。李安透露:“这部片(评审)喜欢的人数最多,没有人不喜欢这片子,有一组人又极喜欢,拍得真的很好!”

  “这部片很纯,技巧很好,导演过去是金马电影学院的学员,不知道他从哪里又学来这些技巧,比较不用力。看这部片时让人把心揪在那边,故事背景在九七金融海啸,大家看了都很喜欢。”

  蔡明亮从今年威尼斯影展前、后,就不只一次公开表示希望李康生能凭《郊游》获奖,终于让他在强敌伺环中拿下人生第一座金马影帝奖座。评审过程中虽有梁朝伟[微博]、张家辉等人夹击,但最后仍以片中在街头举着立牌,红眼眨泪吟唱《满江红》、吃高丽菜等多颗长镜头前的演技表现,展现多层次情感打动评审勇骑金马。章子怡本届金马封后,评审过程亦无太大激烈辩论,虽然郑秀文[微博]与舒淇[微博]外放、活泼表现精彩获不少评审支持,但章子怡扛起大片重量、角色丰满,在电影结尾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李安说:“她第一次得票没过半,在前面,再投就出来了。”

  被问及是否有遗珠?李安笑说:“不好讲。这当中包括没提名的,只能说难为啦!”评审会议大家坐到下午四点,蔡康永[微博]要化妆了才结束。大家用投票说话,本届评审大家相当文明,有自己的主见及说服力。”“得奖结果都经过讨论、探讨,大家互相学习。”金马五十,最佳影片给了新加坡电影《爸妈不在家》,讨论过程是否有压力?李安说:”这个我们都很proud of,虽然他一开始不是我的首选,但是后来落到他那边我还是很高兴。像蔡导(蔡明亮)讲的,只有台湾可能有这种事情,在讲华语的地方。””真的因为喜欢他的人佔大多数,就是因为他得奖了,我觉得金马奖又往前走了一步,那个格局又更大了一步。”(郑伟柏/文)

(责编: 颜芥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