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大师》票房现逆增 曝删减片段

2014年07月08日20:3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光线影业[微博]、橙子映像联合出品,邓超[微博]、俞白眉[微博]执导的最新爆笑“超氏喜剧”《分手大师》正在暑期档爆笑热映中。尽管同档期遭遇以《变4》为首多部好莱坞大片强势围堵,但是《分手大师》不仅没有受压迫,而且票房依然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上映10天票房破4亿,连续两周末票房逆增长,工作日实时上座率更高居同档期上线影片榜首。在单日票房上,上映初期《变4》票房为《分手大师》5倍,目前已经缩小至2倍,两片差距正在逐步缩小。而与往年同档期影片相比,《分手大师》票房优势更为惊人,电影票房潜力还有更大的发掘空间。

  近日,片方首次正式曝光影片删减片段——“饕餮盛宴”篇。邓超和杨幂在曝光片段中的表演令人捧腹。邓超痛诉工作餐差劲却被众多工人猛男围攻的“萌贱”表演,“笑果”十足。杨幂再次变身“女汉子”,并使计让邓超被“围攻”。俞白眉导演说,“我和邓超在剪辑的时候有一个标准,所有的笑料都要辅佐剧情,达不到这个要求就得毫不留情的删掉”。只因未满足导演的要求,才被忍痛割爱,可见导演对于影片“笑果”的苛求。电影,尤其是喜剧电影,有创意的“笑点”设置无疑是最重要的环节,《分手大师》在票房和口碑上取得的成功,就要归功于此。据细心粉丝统计,全片笑点多达140余处,处处是笑点正是“超氏喜剧”的追求。 

  ‍两周末票房逆增长 工作日票房稳健

  《分手大师》自6月27日上线以来,其票房号召力一直引人注目,在《变4》《沉睡魔咒》等多部好莱坞大片强压下,电影全国排片依旧能以每日1%的速度递增,而电影也不断打破票房常规。在周日票房普遍低于周六的票房惯例下,《分手大师》却表现出极其强劲的票房动力,连续两周打破票房常规逆势增长:6月29日票房4500万超越6月28日4445万,7月6日票房再度逆势增长,超越周六4200万票房达到4300万。成为近年来首部周日票房连续逆增长影片。

  而《分手大师》上座率在同档期也尤为引人注目,尽管排片受挤压,但是电影全国上座率不容小觑。自7月1日进入工作日以来,《分手大师》全国实时上座率一直居同档期首位,场均上座达到每场50人,而这一数字自2012年以来只有《泰囧》《变4》能够达到,而去年同档期热映包括好莱坞热门大片《超人》,及《小时代》、《不二神探》等热门影片都未能达到。

  此外,电影在工作日的票房成绩依旧惹眼,6月30日至7月4日,《分手大师》的日均票房始终保持在3300万上下,基本与上映首日票房持平,票房成绩稳健。而其他热门影片在工作日票房波动较大,最多降幅达到45%。《分手大师》的观影热度丝毫没有受到工作时间影响。

  往年对比成绩斐然 上座率超同期3倍

  不仅在2014年度暑期档表现突出,与往年暑期档热门影片相比《分手大师》也毫不逊色。同比2013年7月1日-7月6日,《分手大师》总票房2.11亿,高于去年最热影片《小时代》1.35亿,《盲探》0.61亿,《太极侠》0.12亿。

  同比去年同期场均排名前三部影片,《盲探》场均人次31.66人,《小时代》场均人次24.99人,《太极侠》场均人次13.9人。《分手大师》的场均人次均高于去年同档期热门影片。

  在上座率上,《分手大师》日均上座率达到62.35%,大幅高于去年排名前三位,《不二神探》24.67%,好莱坞科幻大片《超人:钢铁之躯》20.95%,《小时代》19.88%。《分手大师》的上座率几乎是去年同期热门影片的三倍以上。

  由此可见,2014年度电影市场的观影热情大增,《分手大师》电影成绩不仅创同档期国产电影新高,而且电影的市场潜力还有极大的发掘空间,《分手大师》的市场热度需要更大的释放。

  话题讨论创新高 电影“回看率”暴增

  除了票房单抗好莱坞热门影片强压,《分手大师》在网络上的话题讨论量也火爆异常,自6月27日上映以来,分手大师用户主动搜索指数达到232794,远高于变形金刚,尤其在上映后三天,用户主动搜索量极速上升。尤其在7.1日以后,对比变形金刚的下滑趋势,分手大师明显呈现上升。在微博平台上,截止到7月7日,分手大师微博相关话题讨论量达到5.3亿,大幅超越去年同期上映的最热门电影《小时代》话题讨论量4600万,成为近年来热门影片中话题讨论量最高的电影。在微博用户电影评分上,《分手大师》的评分高达8.9分,高于《变4》的8.7分,28072的参与评分人数上也高于《变4》的20576人,话题参与热度可见一斑。

  在上映头三天不少院线感受到《分手大师》强大的票房号召力后,紧急增加排片,不少在每日18:00—23:00留给其他好莱坞热门电影的黄金场次也被分手大师占据,尽管全国排片率不断上升,但是依旧不能满足观影人群需求。截止7月3日,《分手大师》全国排片达到33.32%,网络上却随处可见“一票难求”“买票如春运”的呼声。各地院线也出现《分手大师》场场爆满的情况。更有众多粉丝多次观影,呼吁“笑一场不够还要再笑一场”,电影“回看率”也极度飙升。

  上映两周的《分手大师》票房势头丝毫未见减弱,居高不下的话题讨论数和观影热度已经使电影《分手大师》成为今夏绝对不容错过的热门电影。本周电影票房将突破5亿,并正式向6亿大关挺进,在电影取得更高成绩的同时,也会有更多人感受到《分手大师》带来的笑声。

 

(责编: 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