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世不再 向华胜因食道癌病逝

2014年11月21日17:00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法制晚报讯(文/记者 田婉婷 寿鹏寰)“香港电影票房有四分之一是我的。”曾经的电影大亨已不在了。

  据香港媒体今晨报道,永盛电影公司老板向华胜因患食道癌晚期于11月20日19时左右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享年64岁。

  据报道,向华胜于今年5月初在北京感到喉咙不适,之后回香港诊治,证实他患上食道癌末期。向华胜拒绝化疗,转而在北京寻名医。9月初病情恶化入院并昏迷,旧爱张玉珊、向氏家族成员包括哥哥向华强和向华国等都曾飞往北京探望。

  向华胜太太端木樱子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 “他自从有这个病之后,我有心理准备,已经接受了。临走时他跟我说‘我先走一步,自己已经无憾,觉得没什么,唯一担心你,怕没人照顾’,我叫他不用担心,我会照顾自己。”

  ·大佬神话·

  香港大腕皆从此出

  父亲向前曾是国民党少将,向华胜在向家13个兄弟中,排行老幺。

  身为江湖大佬,上世纪80年代,向华胜与哥哥向华强创办的“永盛”电影公司,在香港电影界永远是一个神话。

  周润发、刘德华、周星驰、李连杰四大巨星,都是在与他们兄弟二人合作之后,由小有名气走向大红大紫。

  周星驰电影如《逃学威龙Ⅲ之龙过鸡年》《九品芝麻官之白面包青天》《唐伯虎点秋香》等,都是向华胜出品的,每一部都票房大卖。

  香港影星张敏是向华胜的御用电影女主角,她与周润发合演的《赌神》家喻户晓。

  1993年,遭遇大病、金融危机、盗版三大打击后向华胜开始淡出影坛,专注金融。

  近年转到内地发展,生活十分低调,大部分时间都是与在内地经商的妻子定居北京。文/记者 田婉婷 寿鹏寰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向华胜病逝食道癌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