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爱”北漂族爆笑逐爱 一改文艺乡村风

2014年11月24日11: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微爱之渐入佳境》剧照 《微爱之渐入佳境》剧照

  本报讯(记者 程雪超) 顾长卫[微博]执导的贺岁喜剧《微爱之渐入佳境》昨日在京造势,导演顾长卫携男主角陈赫[微博]亮相。《微爱》作为顾长卫和华谊兄弟[微博]合作的首部作品,一改顾导以往的“文艺乡村”风格,呈现了“微时代”中一群北漂年轻人逐梦追爱的爆笑故事。记者们都忍不住提问顾导“这真的是你拍的么?”而顾长卫憨厚笑道:“我确实拍了这么一部电影。”顾长卫还自爆在戏中出演了一个角色,“你们看电影时一定要注意,别忽略了我。”而他的妻子蒋雯丽也有份演出。

  顾长卫童心幼稚的一面,想看吗?

  本片是陈赫从小荧幕转战大银幕的处女作,他称,《微爱》让他从“好男人”曾小贤变身“微男”沙果,通过“摇一摇”认识了一位美艳车模,爱情也渐入佳境。戏中作为微男,他被自己追求的“威女”使劲儿折磨,经常挨打,还要被抽耳光。影片中浓郁的青春气息和搞笑情节,跟顾长卫过去的《孔雀》、《立春》、《最爱》的文艺气息简直是天差地别,让主持人黄子佼[微博]连连疑问:“顾导,这真的是你拍的么?”顾长卫则称他不过是展现自己的另一面,“最近几年经常与年轻人在一起,接收到了各种新的创作灵感,周末也经常去和孩子看看电影,觉得这样真好,于是就琢磨着拍一个适合一帮人一起看的喜剧”。顾长卫说,《微爱》试图贴近当下80后、90后的真实生活,特别接地气,因此决定尝试这个题材。当被问及是否担心与年轻人有代沟而影响影片表现,顾导笑着表示人不应该只看户口本上写的是几零后,心态才是最重要的,“我把我的幽默细胞放进去了,大家一定能感受到惊喜”。陈赫也表示,导演其实私底下有很多童心和幼稚之处。

  顾长卫见演员半小时没说话

  对于能演上顾长卫的电影,陈赫说当初他简直不敢相信,而面见少言寡语的顾长卫试戏时,陈赫也极度痛苦:“导演和我挨着坐,他自己使劲看IPAD,偶尔抬头看看我,足足半小时我俩除了打招呼没说上一句话。”而顾导指导演员的方式更让陈赫惊呆了,“我刚拍完第一条,巨紧张,顾导叫我过去,告诉我‘陈赫,你一会再来一条,再那个一点’,我到底怎么个‘那个一点’!”

  当被要求现场来一段片中的宝莱坞舞蹈时,顾长卫涨红着脸使劲推托,但他却在陈赫被媒体逼着撕裤时,来了一声响亮的口哨,因此被陈赫大揭“闷骚”本质。而黄子佼更调侃顾导,“拍这样的电影,您自己有试过摇一摇么?”而顾长卫则称“我是把劲儿都使在电影里了。”

文章关键词: 顾长卫陈赫文艺乡村北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